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媽媽不是我的傭人》有感500字作文

讀《媽媽不是我的傭人》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衣來伸手,飯來張口”這難道不是現代孩子的通病嗎?我們現在的孩子都是溫室里的花朵。朋友,你是否想過父母對你默默的付出?近日,我讀了一本名叫《媽媽不是我的傭人》的書,裡面主人公阿章的故事,深深地觸動了我的心弦,讓我深有感觸……

  書中講述了五年級的首爾小男孩阿章,因為媽媽懷孕了,爸爸又在首爾工作,阿章被迫暫時轉學到鄉下。到鄉下,離開了媽媽細心的照顧,阿章不是忘了帶了作業,就是忘帶顏料,結果被老師懲罰,被同學們譏笑。表妹批評他說:“我不知道你媽媽是不是你的傭人,但我媽媽不是。”這讓阿章醒悟過來,通過一次次的磨練和努力,阿章終於從一個懶惰、依賴父母的城市小男孩變成了一個獨立學習、獨立生活的人。

  阿章的故事讓我想到,無形中,我們自己的媽媽是否也是我們的傭人,我們的一根拐杖呢?在家裡,每次我的媽媽不是特地來檢查作業、收拾房間,就是端上不冷不熱的水給我解渴?好幾次都是我在學校翻着凌亂的書包找作業時,媽媽第一時間送過來,讀了阿章的故事,我懂得:媽媽不是我的傭人,媽媽也不可能終生陪伴在我左右,我終將獨自面對生活,就像雄鷹長大了,終將有一天飛向遼闊的藍天。

  廣東深圳蓮南小學五年級:大嬸啊



讀《媽媽不是我的傭人》有感 標籤:媽媽不是我的傭人作文 讀《居里夫人》有感作文 讀《稻草人》有感作文 讀《窮人》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