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秋戀31200字作文

秋戀3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你不許叫他小子。”“好,叫導演,喂,培導演,卡帕在想你。”李日大喊起來。我慌了。“李日,你不要亂來。”維欣大笑着拉他。“卡帕,你站在教室外面淋雨,我看了奇怪得不得了,差一點寫不出來。”李日是最喜歡說話的傢伙。“算了,你寫不出來,你一看常彥的就寫出來了。”“冤枉,我發誓我自己也念了書的。”李日又可愛又生氣的臉嚷成一團了,這個人永遠不知憂愁是什麼。這時維欣在凝望着雨沉默着。“維欣,你暑假做什麼,又不當兵。”我問他。“我回鄉去。”“轉系吧,不要念這門了,你身體不好。”“卡帕,我實在什麼系都不要念,我只想回鄉去守着我的果園,自由自在的做個鄉下人。”“書本原來的多餘的。”“算了,算了,維欣,算你倒霉,誰要你是長子,你那老頭啊,總以為送你念大學對得起祖宗,結果你偏悶出病來了。”李日在一旁亂說亂說的,維欣始終性情很好看着他,眼光中卻浮出一層奇怪的神情來。 

  我踏了一腳水去灑李日,阻止他說下一句,此時維欣已悄悄的往樓梯口走去,李日還毫不覺得的在踏水塘。“維欣,等等我們。李日,快點,你知道他身體不好,偏要去激他。”我悄悄的拉着李日跟在維欣身後下去。下樓梯時我知道今日我又碰不着培了,我正在一步一步下樓,我正經過你教室的門口,培,我一點辦法都沒有,我是這樣的想念着你,培,我們不要再鬧了,既然我們那麼愛着,為什麼在這樣近在眼前的環境中都不見面。 

  李日下樓時在唱着歌。“我知道有一條叫做日光的大道,你在那兒叫着我的小名,呵,媽媽,我在向你趕去,我正走在十裡外的麥田上……”“喂,卡帕,這歌是不是那戲劇系的小子編出來的?告訴他,李日愛極了。”這兒沒有麥田,沒有陽光,沒有快樂的流浪,我們正走在雨濕的季節里,我們也從來沒有邊唱着歌,邊向一個快樂地方趕去,我們從來沒有過,尤其在最近的一段時間裡,快樂一直離我們很遠。 

  到樓下了,雨中的校園顯得很寥落,我們一塊兒站在門口,望着雨水出神,這時李日也不鬧了,象傻子似的呆望着雨。它又比早晨上山時大多了。“這不是那溫暖的雨。”維欣慢慢的說。“等待陽光吧,除了等待之外怎麼發愁都是無用的。”我回頭對他鼓勵的笑了笑,自己卻笑得要落淚。“算了,別等什麼了,我們一塊兒跑到雨里去,要拚命跑到車站,卡帕,你來不來?”李日說著人就要跑出去了。“我們不跑,要就走過去,要走很泰然的回去,就象沒有下雨這等事一樣。”“走就走,卡帕,有時你太認真了,你是不是認為在大雨里跑着就算被雨擊倒了,傻子。”“我已沒有多少尊嚴了,給我一點小小的驕傲吧。”“卡帕,你暑假做什麼?”維欣在問我。“我不知道,別想它吧,那日子不來,我永遠無法對它做出什麼肯切的設想來,我真不知道。” 

  歷年來暑假都是連着陽光的,你如何能夠面對着這大雨去思想一個假期,雖然它下星期就要來臨了,我覺得一絲茫然。風來了,雨打進門檐下,我的頭髮和兩肩又開始承受了新來的雨水,地上流過來的水弄濕了涼鞋,腳下升起了一陣緩緩的涼意。水聚在我腳下,落在我身,這是六月的雨,一樣寒冷得有若早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