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感悟悲哀1000字作文

感悟悲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感悟悲哀 

  偶然間讀到了粱遇春的文章,越發的對這個多愁善感的作家感興趣。如詩人海子一般,他也是個早夭文學天才,被世人稱為“中國的愛利亞”他是一個執著的人生思考者,偏愛死亡的主題,卻對人類懷有悲憫之情,筆下多感傷情調,任意而談,顧盼生姿,縱橫的獨特風格,讓我喜歡上了他的文筆。那篇《失掉了”悲哀“的悲哀》更是讓我愛不釋手… 

  文中表明了”失掉了悲哀的才是人生最大的悲哀。他說人們一定要對於人生有個肯定以後,才能夠有悲歡哀樂。而他因為失掉了價值觀念,所以失掉了快樂,也失掉了悲哀,他問過自己何以失掉了價值觀念呢?我認為那是把自己心裡的各種愛好和厭惡的情感,一個一個用理智去懷疑,將無數的價值觀念,一條一條打破。如他所想,這就等於吧自己的心一口一口地咬爛嚼化,等到最後對於這個儈子手的理智也起了懷疑,那就是他把整個心都吃完了的生活后,剩下的只是一個玲瓏的空洞,他區分了吃了自己的心和心死的不同,心死了,心還在胸內,還會感到它的重量,哪怕一個窮凶極惡的人他對於生活還是有苦樂的反應。“只有那班吃自己心的人是失掉了悲哀的。”只有留念生活的人才會對生活悲哀,因為悲哀是對生活價值的一種肯定。 

  那一段,令我觸目驚心的。 

  “我聽說悲哀是最可愛的東西,只有對於生活有極強烈胃口的人才會墜涕泣血,滴滴的眼淚都是人生的甘露。若使生活不是可留戀的,值得我們一顧的,我們也用不着這麼哀悼生活的失敗了。所以在悲傷的時候,我們暗暗地讚美生活;惋惜生活,就是肯定生活的價值。” 

  像是乾涸的枯井,驀地湧現出清泉般,我頓時感悟。人生如夢般虛無縹緲,莎士比亞說世界是個舞台,人生像是一幕戲。但是夢同戲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我必須學會從悲哀挫折中感悟人生的跌宕起伏,酸甜苦辣。或許某天我回頭望那記憶一路走來的腳步,會了解。悲哀竟同快樂般,屬於生活中的樂事。父母授予我髮膚,給予我一個理智的頭腦,他們會希望我用這顆清醒的大腦面對生活,在摔倒時,可以堅強的站起,拭去去身上的塵埃,重頭再來。摔過一次,成熟一次,或許哪天父母的一句“孩子,你長大了!”可以讓我不顧一切的哭泣。我明白,那句簡單的話語,包含了我無數次的悲哀,這短暫的歲月讓我愈加成熟,從一個丫丫學語的孩童,爬過、走過這條平坦的路,我的人生剛開始,但是我得在即將面對以後坎坷道路前學會“悲哀”只有那樣才能使我身上這對脆弱的羽翼更加堅強,使它們可以毫不畏懼的面對以後將到來的暴風疾雨,我必須得在那之前磨練自己,這些都是“悲哀”可以賜予我的力量。 

  如果說快樂是力量,那麼悲哀則是被埋沒於塵埃下的黃金,它同快樂一般是力量,不過是世人欣賞它的角度不同罷了。



感悟悲哀 標籤:悲哀作文 兔子的悲哀作文 愛的感悟作文 感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