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秋5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沒有春天的盎然生機,沒有盛夏的恬靜酷暑,沒有寒冬的白雪皚皚。有的只是一片落葉。

  秋天是豐收的季節。田裡的莊稼沉甸甸的垂着,似乎早已知道自己將要貢獻給人類。農民正趕豐收,鐮刀在麥穗間遊走。我站在小麥之中,任憑麥浪拂過,一種成熟的暖和的氣息撲面而來,溫暖了我的心。

  秋風不同於夏季的風和冬季的風。夏天的風太小,而又熱氣騰騰。冬季的風無情得像把刀子似的刺痛着乾燥的皮膚。而秋風,卻又是加到好處。秋風像絲綢一樣柔和,像初升的太陽一樣溫暖,這正是我愛的氣息——一種成熟的氣息。

  秋天是充滿憂傷的季節。秋總是那麼神奇,能令人勾起往事的回憶,記憶被打開,像一陣雨,淋濕了我的心靈,畫面一次次湧上心頭——我們光着腳丫,在海邊奔跑,找貝殼,找海星,與浪花嬉戲,享受着與浪花追逐的快樂。張開雙臂,站在海邊,呼吸着海風,腳下踩着柔軟的細沙,浪花沖洗着腳丫。如今,海還在,而那時的人,不是變了就是已經消失了。

  秋天是傷心的畢業季。每逢落葉滿地的世界,便發現又是一年畢業季。多少人在這個季節分別?一別一年,十年,二十年,或是永遠。多少人在這個季節泣不成聲?又有多少遺憾與回憶湧現?畢業就像秋天的落葉。我們已不再是嫩葉,我們要化為肥料回報生養自己的大叔。一場考試,讓我們各奔東西。

  清晨,小路上的落葉滿地,我俯身拾起一片落葉,於是拾起了一段往事。

  廣東中山聚星學校初一:冰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