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秋5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習慣了炎炎烈日下被烘烤地發燙的大地,習慣了炎炎烈日下悠哉地吹着空調啃着冰棍的感覺。當樹葉漸黃,風兒漸涼,才忽地發現,那早已被我們遺忘的秋天,已在我們的身旁。

  夏日的霸道,使好脾氣的秋天無能為力。夏在這個世界肆意遊行,得意地看着這個發燙的世界,斜瞥了一眼秋。秋無可奈何,可它最終還是堅持不懈地突破了夏的重圍,來到了這個本屬於它的世界。它欣慰地笑了,抹下一把汗水,灑在田野里,是水稻變成了一顆顆如此燦爛的金黃。秋歡愉地飛過每一棵樹,讓樹葉跳了一曲令它滿意的圓舞曲。

  秋天,是一個美好的季節,它撥散了那令人窒息的悶熱,帶來了徐徐涼風;成熟了那些原本還翠綠的植物,讓金黃的太陽多了一味成熟的味道。

  “一年好景君須記,最是橙黃橘律時”。一年中的好景你必須記得的莫不過是秋天來臨的時候。古人用簡短有力的詩詞讚美了秋天。秋天帶來的,有美麗的景象,成熟的果實,還有不同於夏天的涼爽的氣息,被雨洗刷過後明凈的天空,藍色與金色的夢幻組合,讓人遺忘了火紅色的熾熱與火辣。再也不用忍受夏日的酷熱,可以享受到秋天的美好。夏末就是黎明前的黑暗,秋初就是剛升起來的,讓人心曠神怡的朝陽。

  我不知如何準確地形容秋,我只是喜歡倚在窗台上,透過窗戶外的雨簾,欣賞着,金色與藍色的交替,變幻。

  廈門第一中學初一:曾鍾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