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爺爺700字作文

爺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奶奶給我講過一個關於爺爺的故事。

  那時家裡很窮,孩子又多,家裡就靠毛驢車給別人拉點零活掙錢,生活很窘迫,經常吃上頓沒下頓。一次,鐵路上發生了一起車禍,一個老人被火車撞死了,他的家人願出重金找人把老人屍體運回家。可儘管如此,還是沒有一個人願意干,大家都認為拉死人又害怕又晦氣。但爺爺卻不顧家人的反對答應了。爺爺從家裡拉出毛驢車,和老人的侄子一起把屍體抬上板車,連夜往老人家裡送。因為走的是山路,很顛簸,老人的屍體不知在什麼地方滑丟了。直到爺爺覺得車子很輕,才發覺草席筒里空空的,屍體沒了。爺爺和老人的侄子趕緊往回找,找了一陣,終於找到了。得再把屍體抬上車啊,可老人的侄子這會兒卻死活不願意抬頭,只肯抬腿。因為老人的腦子已被撞出,空腦殼裡塞着毛巾,夜裡,他的侄子覺得格外地噁心。他說如果爺爺願意抬頭,就給爺爺多加錢。爺爺猶豫了片刻,最後還是同意了。就這樣,爺爺和老人的侄子把屍體抬上車,又繼續趕路了。天亮之前,爺爺終於把老人的屍體送到了他的家。

  爺爺拿上錢,顧不上休息,在吃午飯時滿臉疲憊的回到了家。把錢往奶奶手裡一塞,只說了一句話:“趕快去買糧食吧……”聽到這裡,我不禁湧出淚來。奶奶也哽住了。買了糧食后全家終於有飯吃了,可爺爺卻吃不下,他老覺得心裡噁心,奶奶硬勸爺爺吃了幾口,還是吐了。就這樣,兩天了爺爺沒吃一點東西。最後,鄰居對他說把飯端到廁所里吃,就能吃下去了,而且不會吐。爺爺照做了。那之後才感覺漸漸好了起來。

  後來,孩子們都長大有了工作,家庭條件慢慢好起來了,可爺爺卻積勞成疾,永遠的離開了我們。講到這裡,奶奶已泣不成聲。我不禁抬起頭,望着爺爺的遺像,大滴的淚水奪眶而出。

  初一:羅浩



爺爺 標籤:爺爺作文 老爺爺作文 爺爺奶奶作文 巴金爺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