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爺爺,樹,和小鳥500字作文

爺爺,樹,和小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鄭澤鋒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老爺爺種了一顆小樹苗,經過他辛苦栽種,也經過了風吹雨打,日晒雨淋,終於長成了一顆既粗壯又漂亮的大樹。 

  有一天,一隻小鳥看見了老爺爺種的大樹,它邊飛過去,並對老爺爺說:“老爺爺,我可以住在你的樹上嗎?”老爺爺聽了,生氣的說:“你為什麼住在我種的樹上,城市裡樹多得很!你為什麼不去那裡住,那裡的樹比我的樹還要大?!”小鳥聽了,傷心的哭了。既生氣又傷心的說:“實話告訴你吧,城市裡的人們把我爸爸媽媽哥哥姐姐妹妹用網子捉到餐廳做成了烤鳥,一一吃掉了。如果我還在那裡,可能會有生命危險!”老爺爺聽了,驚訝的說:“這麼殘忍呀?”小鳥又說:“幸好我飛得快,要不我也會被捉住,給他們做成烤鳥了!”老爺爺聽了,很同情小鳥,就說:“好吧,你就住這裡吧!”小鳥聽了,高興的說:“謝謝您,老爺爺!”老爺爺緊插上一句:“小鳥,你可別高興得太早,你還得答應我一個要求?”“說吧!”小鳥說。“只要你每天給大樹除蟲,給我唱歌就行了!”於是,小鳥每天就吃樹上的蟲,清晨就唱動聽的歌,老爺爺也很高興。 

  歲月悠悠,小鳥和樹都在一起茁壯成長着,小鳥每天忙碌着,大樹撐開“涼傘”給人們歇息,老爺爺呢?每天給大樹澆水施肥,過的很快樂! 

  (輔導老師:李協軍) 

爺爺,樹,和小鳥 標籤:我和小鳥作文 我和小鳥的對話作文 大樹和小鳥作文 我和小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