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的爺爺600字作文

我的爺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的爺爺

 四川省達州市 通川區第七小學四年級一班  王子然

  以前如果有人問我最討厭誰?我會毫不猶豫的說:“爺爺”。不是因為他長得丑,弓着背、滿臉皺紋,又矮又黑,而是因為他骨子裡的那股“摳”勁,常常氣得我吹鬍子瞪眼的。

  我爸爸去廣州打工了,媽媽又改嫁出門了,爺爺就成了家中的“太上皇”,掌管着家中的財政大權。我要上學校的零花錢,他每天只給5角,給1元的時候都是屈指可數。有一次,我們班去郊遊,要10元錢打雜,我磨破了嘴皮才給了3元錢和兩個鍋魁、一瓶礦泉水,還聽他千叮嚀萬囑咐:“小心拿好,別亂用……”你看,他這是哪門子爺爺呀?平時摳我零花錢,還美其名日“保持艱苦樸素本色”。唉!他有理,由他吧!可在生活上總得讓我營養呀。可他,常常把叫婆婆把別人不要的羊角菜頭撿回來炒起和在飯裡面吃……我真想他早一點“升天”。

  今年初春,我得了流感,最怕進醫院打針吃藥了,葯苦兮兮的,難吃死了。可他卻偏偏把我送進醫院打吊針,吃藥。這可好了,一共用了千多元,他這反到不心痛了,還說:“錢要用在刀尖上。”最可氣的是,我們班的顧小燕得了可怕的白血病,做手術要20多萬元,這件事被我家爺爺知道了,背着我捐了500元錢,老師表揚了我,我還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回家一問,還真有其事。

  這就是我的爺爺,說他摳,他確實摳,說他擺闊,也不過份。現在,我對爺爺有了新有看法,我簡真有點為有這樣的爺爺感到驕傲了。

  指導教師:杜聰

我的爺爺 標籤:我的爺爺作文 愛我的爺爺作文 可愛的爺爺作文 熱愛生活的爺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