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保爾精神500字作文

保爾精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我們的生活中,人總免不了要磕磕碰碰,遇到一些困難。大多數的人總是在抱怨着什麼,害怕去面對,從而選擇逃避,背對着挫折。然而只有極少數人像書中的主人公——保爾一樣勇敢的正視困難,克服困難。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位是一本自傳體小說,主人公保爾的生活經歷就是作者奧斯特洛夫斯基本人的真實寫照。保爾出生在一個普通而又貧窮的人家裡,他從小就做了童工,十七歲時加入紅軍,備嘗了饑寒之苦的人格的屈辱。艱難的時世,不合理的社會制度,在他幼小的心靈里孕育了對權貴和剝削壓迫者的憎恨,從小就形成了桀驁不馴的反叛性格。保爾即是一個特定的歷史人物,是人類精神世界中的永恆的強者。 

  光陰荏苒,時過境遷,保爾所處的那個烽火年代已過去了大半個世紀,而保爾精神仍被一代一代的傳承着。今天,當我們再次懷着崇敬的心情來品讀這本書,我們仍在懷念保爾那種反對壓迫、反對以強欺弱、反對官僚主義、反對假公濟私,見義勇為,知難而上,不怕艱苦,忠於職守,為公眾的利益勇於獻身而無怨無悔的高尚情操 

  試問在當今這個社會還有多少有保爾精神的人?正因為有了保爾精神,才支撐和鼓舞了革命老前輩為了人民利益的艱苦奮鬥,流血犧牲。也正因為有了保爾精神,支撐和鼓舞了我們的廣大人民群眾為建設自己的美好的未來而信心百倍地忘我的勞動。這正是我們應該珍惜和發揚的。

保爾精神 標籤:賽爾精靈作文 雷鋒精神作文 精神作文 民族精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