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讀書500字作文

讀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人人都知道“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這句名言,可是有誰體會呢?

  一本書的智慧並不在書內,而是在書外,通過過讀一些書,使我們了解並掌握了平日里我們不知的大悟大徹,從而能夠結合自身靈活運用在生活中,才讀懂一本書。

  就說寫作吧!它就來源於我們平時的積累。“一口吃不成哦胖子”的確如此。寫作文就是例子。在平時我們要積累了。寫作文的時候,一定能利用上,自己積累的詞語、成語、名人名言等,就會使白開水似的作文變得栩栩如生。但是只積累是不行的,要學以致用。但是只學習不思考也是不行的。正如孔子所說:“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你雖然知道讀書,但不如懂書的人。人雖然懂讀,但是不如以書為樂的人。這也是孔子曾經說過的話“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溫故而知新”我們不要像狗熊掰梆子那樣,撿一個丟一個,我們要把這些知識,放在我們的腦海里,把他鎖住,不要讓他“飛”走了等到再用的時候,打開那把鎖,取出知識。你讀的書多了,在寫作的時候,就會輕而易舉的寫出非常完美的一篇作文,不會絞盡腦汁的想。

  這才是讀書的真正含義。我們要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

  初一:回暖百合



讀書 標籤:讀書作文 讀書計劃作文 讀書筆記作文 讀書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