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人生700字作文

人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愛“急湍甚箭,猛浪若奔”那種舞動的勁,帶動我青春向上的心靈;

  我思“小橋流水人家”那遊子的鄉愁,牽動我年少的思緒,撥動我心靈的思鄉琴弦;

  我悟“日出江花紅似火,春來江水綠如藍”那寂靜,那和祥,撫着我年輕狂妄的想法,賦予我冷靜的思想。

  立於高山,想那奔騰不息的流水。山中的水,叫瀑布,如同怒吼的雄獅,威風凜凜;平原上的水叫河川,如同舞動的蛟龍,婀娜多姿;沙漠中的水,叫綠洲,如同命運的綢帶,蘊含著奇迹。

  贊流水,思歷史人物的豐功偉績;瞧那奔騰的黃河孕出的代代天驕:秦始皇統一中國之壯舉;唐玄宗貞觀之治之大貌;毛澤東解放中國之雄壯;歷史的偉人呀,是黃河驕傲的子女,是潺潺流水不息的生命動力;

  嘆流水,想端莊的文房四寶,看那歷史上的大筆揮毫。王羲之的蒼勁有力之字跡,齊白石的龍游潛水遭蝦戲,徐悲鴻的馬到成功之生機;廣大博深的中華文藝是長江怒吼的讚許,是永不停息的流水之源泉。

  悟流水,系流水拍擊的堅固文岸,岸築成水,水流成了岸。撫摸清涼的水,別忘了我們所站的土地,愛戴清澈的水,別忘了引水的岸渠。是呀,如果說流水是大地的花瓣,那岸則是花瓣下的花蒂。愛流水,別忘了也愛堤岸。

  捧起一泓清涼的水,洗一把臉,我看到了藍天綠水中崛起的大地;

  踏入一條清澈的小溪,沖個清爽的涼,我看到了溪水奔流中孕育的生機;

  擁抱一條宏偉的瀑布,清醒腦中思緒,我看到了奔放中的不竭動力。

  是呀,水是生命之源,流水是生命的朝陽;水是生命之山,流水是生命廣闊的平原;水是生命之光,流水是生命火紅的太陽!

  回首,感嘆歷史長河;遠眺,望見未來之河川。未來不是夢,因為奔動的流水會帶我尋找無邊的大海;未來不是夢,因為奔騰的流水會賦予我不竭的追夢動力;未來不是夢,因為永遠的流水會為我衝擊每一片廣闊的天地!

  為流水的奔放喝彩,為青春的未來喝彩!



人生 標籤:人生作文 人生感悟作文 感悟人生作文 我的人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