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愛讀書700字作文

我愛讀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從五歲開始,書便進入了我的生活,成為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高爾基曾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莎士比亞曾說過:“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書中的知識博大精深,取之不盡。我鍾愛讀書,讀書是快樂的。

  書令我陶醉,令我痴迷。一走進我的書房,書本滿屋都是。放學一到家,我便抱着一本書,津津有味地看起來。寫完作業后,我也要趴在床上認真讀書。就連去廁所,書也和我同在。從連環畫到小人書,從童話故事到神話小說……隨着年齡的增長,這些優質純樸的小書本已經不能滿足我的胃口了,我開始讀四大名着等大部頭的書了。

  讀書,勾起了我的喜怒哀樂。讀《西遊記》,看着孫悟空一次次被唐僧誤會,師徒四人一次次陷入困境,我心急如焚;讀《三國演義》諸葛亮的神機妙算,關羽的赤膽忠誠,使我暗暗讚歎;讀《哈利·波特與死亡聖器》,每一刻、每一次的戰爭,使我體會到正義的力量;讀到《水滸傳》中“林教頭風雪山神廟、陸虞侯火燒草料場”一回,竟氣不打一處來!

  讀書,使我明白了許多道理,書使我明白了《十萬個為什麼》,使我明白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更使我明白了做人的道理。

  讀書,是我生命中最大的快樂。看着一篇篇好文章,我忘記了吃飯、忘記了喝水,忘記了睡覺,甚至忘記了自己。

  看了許多書,知道了許多事情,也認識了許多名人。魯迅、冰心、葉文玲……他們都是我的榜樣。書看的多了,我也學會了挑選、比較。比如說看了精彩的《西遊記》,就會丟下繁瑣的《封神榜》;看了語言豐富的《哈利·波特》就不想再看無聊幼稚的漫畫書。書,使我受益匪淺。

  書,是一把打開智慧之門的金鑰匙,是一顆綻放只會光芒的鑽石……我愛讀書!

  六年級:陳梓瑋



我愛讀書 標籤:我愛讀書作文 熱愛讀書作文 愛讀書作文 愛讀書的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