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秋5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邊塞無垠,風沙繚繞,雜亂的枯藤纏繞着老樹,歸巢的烏鴉呱呱地叫着,我更感悲傷,不禁想起自己臨行時“雙袖龍鍾淚不幹”的情景,想起出外遇到的重重磨難,種種不幸……我哭了。

  舉頭仰望茫茫蒼穹,低頭凝視潺潺流水,河那邊吹來裊裊炊煙,小河中出現了家的倒影。我狂歡,我跳躍,我趕緊奔過小河的獨木橋,敲開房門。“請問,你找……”我沮喪,我哭泣,我又想起了一家人歡聚一堂的場面,想起了臨行時母親的千叮嚀萬囑咐,想起了孩子拽着衣角的“爸爸”聲,想起了一個個遊子孤獨的背影。先是希望,后是失望,最後絕望……家家家我失意,我彷徨,我的家到底在何方

  天黑了,月華如練,秋風蕭瑟,一輪思鄉月獨懸在昏黃的夜空,灑下萬般愁緒。我心中的哀愁剪不斷,理還亂。唉!歸鄉待何時

  “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我漫無目的地行走在這荒涼的古道上,任冰冷的西風任意的吹打,愁緒第一百次的湧上心頭,酸,苦,辣,咸,惟獨沒有甜……

  “向東望去路漫漫,明月何時照我還”敢問路在何方蒼天,你告訴我,大地,你告訴我,告訴我這個可憐的異鄉人,我什麼時候才能回到家鄉呢

  風蕭蕭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