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給奶奶剪趾甲600字作文

給奶奶剪趾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奶奶,我幫您剪趾甲吧!”不知道怎麼看到奶奶蒼老的腳就產生了這個念頭。“好啊。”奶奶欣喜地說。 

  奶奶的腳趾里有很多雜質,黑黑的,我用指甲鉗將它小心的一點點挑出來,因為我知道勞動者的腳都這樣,那是泥土的殘留,那是勤勞的象徵。奶奶已61歲了,每年她都幸苦地勞作在農田。烈日、狂風、暴雨,奶奶都不忘他她作為一個農民的根——農田。 

  奶奶的趾甲上有一道道的凹陷,不深,但也看得出那長久的年頭,是溪水的沖刷,還是利草的磨割?彷彿是時間在她腳上的痕迹,難道這就是風沙的洗禮,歲月的摧殘?於是我用指甲鉗將它小心地一點點磨平。 

  如果是剪我的指甲,也許5分鐘都不到,但是我覺得眼前的這雙腳看似普通,卻那麼珍貴,是樸素,是淳樸,是厚道……這是一個真正的農民,至少從奶奶的腳就可以看出,使我不得不小心一點。  

  我用手拍掉了奶奶腳上的灰塵與雜質,這才算大功告成足足花了10多分鐘,但在這10多分鐘里我覺得我很認真,很充實,是珍貴的10多分鐘。 

有人說農民是最低下的職業,最平凡。但我想申明的是那些住在皇宮,天天過着衣食無憂的生活的人,是永遠體會不到勞動的滋味的,這也正是他們最窮的地方。奶奶生滿老繭的腳比那些細皮嫩肉,經不起磕碰的腳美麗100倍,1000倍! 

  身邊的親人,每天陪伴着我,而我卻好似什麼都沒付出過似的,是在太不孝了。剪指甲算什麼啊,但奶奶卻如此欣喜,我真的好慚愧,所以我一定要一直一直地關愛親人,關愛奶奶,也許現在的我還沒有能力讓奶奶過得更舒適,但我想一件小事,一句祝福,就可以讓知足的奶奶欣慰了……

給奶奶剪趾甲 標籤:給奶奶的一封信作文 奶奶作文 爺爺奶奶作文 奶奶家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