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生活給了我啟迪800字作文

生活給了我啟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公平

  一天,爸爸帶我回鄉下探望爺爺奶奶。也許太久沒有回鄉下,習慣了城裡生活的我,對鄉下的一切都感覺到新鮮。

  爺爺要去挑水,我立即跑過去對爺爺說:“讓我來幫您吧。”我好不容易裝好了水后,可怎麼也挑不動兩隻水桶。我猛然一使勁,可不好了,後面裝滿水的桶往我身上一墜,前面那隻桶“咚”的一聲掉了下來,桶里的水濺出來打濕了我的衣服。正當我“哎哎哎”叫時,爺爺笑着說:“怪不得,你挑不起水。你瞧,一隻桶滿滿的水,另一桶只裝了一大半。”

  頓時,我恍然大悟:原來兩邊沒有平衡。於是我想到,做人也應該像挑水一樣,要公平,否則只會落得“扎自己腳”的下場。

  慧眼

  我這個人特別喜歡評價別人。“某某很好”“某某不怎麼樣”成了我的口頭禪。

  看電視連續劇,當我看到自己喜歡的明星時,喜歡叫媽媽一起來欣賞。那天放學回家,我看到了一個心中的明星,我就大叫起來:“媽媽,快來啊,你看這男明星多帥氣,對別人既禮貌又熱情,好有修養啊!”可媽媽卻丟給我一句話:“你怎麼就知道現實生活中的他就很有修養呢?還是幫我來擇菜吧!”

  我嘟着嘴一邊看電視一邊幫她擇菜。我見媽媽把菜芯的花都摘了去,就不解地問:“媽,這些菜好漂亮啊,怎麼要把他們摘去呢?”媽媽說:“菜花雖然漂亮,但最容易聚集農藥或者蟲子什麼的,你怎麼知道他們就沒有殘餘的農藥呢?”

  於是,我明白了:做人要時時刻刻擁有一雙慧眼,千萬不能單憑表明現象去評價一切。隨後,我把電視關了,並且決心不再隨意對他人說三道四了。

  勿貪

  我最喜歡吃糖水了,那七彩的豆豆看在眼裡,香滑的汁水嘗在口裡,一股愜意的快感藏在心裡。於是,我便要學習做糖水。

  幾經周折,糖水做煲好了,最後一道工序是放糖。我想:放多一點糖吧,這樣吃起來會更甜。於是,我把滿滿的一罐糖全都倒了下去。結果,糖水甜得發膩,甜得讓人起毛。沒有辦法,我只好把心愛的糖水倒掉了。

  這件事告訴我:做人千萬不能貪,否則只有自食其果。

  可見,生活教會了我許多東西。

  初一:佚名



生活給了我啟迪 標籤:啟迪作文 人生的啟迪作文 誰動了我的奶酪作文 忘了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