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他給了我啟示600字作文

他給了我啟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要往前扔。”一聲清脆的喊聲劃破了小區寂靜的黃昏。我好奇地向聲音的出處轉過頭,原來只是一個小男孩在玩帽子。

  小男孩很矮,蹦蹦跳跳也不過l米多。髒兮兮的衣服讓人一眼就看出了邋遢,不過有趣的是,他的手上拿着一頂嶄新的小黃帽,映着太陽的餘輝,它顯得格外醒目耀眼。也許就因為那頂小黃帽,我邊走邊盯着小男孩,一路都沒走神。

  小男孩快樂地跳動着,似乎並沒有感覺到我眼神的存在。他在玩一個很普通的遊戲,我小時候也玩過,就像在游泳池把球拋起來游過去抓住一樣,扔帽子也是把帽子向前拋,再跑前去撿。可惜這小孩子太小,跑了半天,撿了好幾次,也沒我走得快。我出神地看着,回想着自己小時候,體會着那種一去不復返的單純的傻傻的快樂。

  忽然,一陣風迎面吹來,散碎頭髮拂過了面頰,男孩剛拋出去的小黃帽也被無情地打回了地上,原本金黃色的拋物線頓時沒了蹤影。小男孩轉過了身,我的腳步也停了下來。他撿起了小黃帽,自言自語了一句:“我要往前扔。”這句話聲音很大,他好像在向全世界宣布他的目標。

  看到這一幕,我有點欣賞這個小孩了。他的執着,他的目標無一不打動着我。我陷入了沉思:假如把小黃帽設為目標,那麼小男孩的前進方向永遠向前。即使有風的阻撓,也永遠沒有改變他前進的方向。更可貴的是,他是一直跳着前進的。我想,小男孩永遠不會感嘆風的阻礙,自己跑得慢,而會一直向前,一直前進。

  又一陣玩耍聲從後面傳來,我轉身一看,竟又是那小男孩。我走了那麼遠,他卻從沒有停過。

  我要向前走。



他給了我啟示 標籤:誰動了我的奶酪作文 忘了我作文 為了我作文 誰偷走了我的快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