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生活處處有啟迪800字作文

生活處處有啟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們身邊,有一些初看平淡的小事,然而細細回想,卻很值得回味,或許是因為“美”。

  那天,我在放學回家的路上默默地走着,我已被學校的“工作”壓的喘不過氣來了。我滿身疲憊的背着書包,耳邊傳來商店裡無聊的音樂。天上已經開始下毛毛雨了,正如我的心情,真的好煩啊!

  “叮鈴……”一陣悅耳的金屬聲震動了我已經僵硬的耳膜。我不由自主地轉過頭去,一枚硬幣在地上轉着,“啪”地一聲倒在了已經變得潮濕了的地面上。我定睛一看,嗨!原來是一毛錢,街上的人沒有一個人回來揀,甚至除了我都沒有人把目光投向這裡。這枚硬幣,就彷彿是從天而降的,彷彿只有我聽到了這一陣金屬聲。不過,現在還有誰會稀罕這一毛錢呀!我正打算走開,另一個稚嫩的聲音讓我再一次回過頭去:“呀!這有一毛錢!”那站着一個小女孩,也就四五歲吧!她正彎下腰去揀起那一毛錢,她站起來望着我,好像在問:這是你丟的嗎?我勉強微笑着搖了搖頭。末了,她轉過身去,走向路口。哦,對啊,那裡有個公安亭的……

  我怔住了。我的思想凝固了。望着那遠去的小女孩,我發現,我已經沒有任何資格將“美”於自己相提並論!因為。因為我居然也是這麼的……唉!曾在小時候,我也是這樣這樣小心翼翼、百般驚喜地拾起過那樣的“一分錢”。可是如今呢!我已不是那樣的了呀!我突然覺得那樣地自責和慚愧,我一個快上中學的小學生,竟還不如一個五六歲的孩子!我告訴自己:“丑”不是生活的主宰,“美”才是平日的女神。“美”無時無刻不陪伴在我們的左右,等待着我們去發現和尋找。

  商店裡又傳來了音樂,在我聽來真是快活了許多。就在這時,太陽跳出了烏雲,雨也漸漸停了。我們周圍,並不缺少“美”,缺少的是發現美的眼睛。我的心明媚了許多,彷彿現在的書包輕了,作業少了。我笑着走回家去。我的心啊——雨過——天晴。

  地大附中初一:郁馨學者



生活處處有啟迪 標籤:生活處處有語文作文 生活中處處有語文作文 處處有雷鋒作文 人間處處有真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