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一節特殊的課800字作文

一節特殊的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伴隨着優美旋律的響起,伴隨着悅耳的上課鈴聲的響起,伴隨着“蹬蹬蹬”的腳步聲的響起,伴隨着同學們對老師的問候聲,又一節課,開始了。 

  奇怪的是,今天的這節課卻是由校長來給我們上。校長平常不是發現什麼違規現象才“大駕光臨”的嗎,難道我們之中,又出了什麼違規跡象嗎?是我?還是他?我腦子裡都是問號與嘆號。我又看了看同桌,他也是滿腦子不知道。我們無一不正襟危坐,一場暴風雨即將來臨。

  “我們這一節課,談談我們學習最重要的。”我們鴉雀無聲,一會兒,才有人舉起手說:“是知識。”“嗯。”又有人說:“是做人!”韓校長立即依着同學們說的做人的必須,在黑板上列舉了文明、孝順、愛心、尊師、誠實、信任、溫和、善良……隨着繼續深入,我們都發覺韓校長並沒有用領導的身份,命令的口氣,訓斥的意思,而是像一位知識淵博的長者,慈愛善良的母親,善解人意的知己,與我們進行了推心置腹的談吐,其中最主要的便是“自己要看得起自己,自己要對自己負責,”像一根樹根般扎入我的腦海里,讓我取之不盡,用之不竭。 

  通過這節意味深長的教育課,我懂得了作為即將畢業的大哥哥,應該給低年級的小朋友作一些榜樣,遵紀守法,給低年級小朋友留下美好的印象。還有,我們應該懂得感恩,感恩母校,給母校的的領導留下美好的印象,如成績優異,品行端正,勤勞能幹,遵紀守法;感恩父母,這便是做人最主要的一點。從小到大,父親為我們付出了多少,母親從小到大,父母親為我們付出了多少,母親從小為我們洗過多少次手,父親從小給我們帶來了多少歡樂啊!

  今天,我懂得了韓校長所說的感恩,孝敬等,以及那句意義深遠的一句話:“自己要看得起自己,自己要對自己負責。”我們無論做什麼,也要看得起自己,只有自己自己看得起自己,別人才能瞧得起你,要想別人尊重你,你首先得尊重別人。要做到這點,似乎很難,其實也很簡單……

  這句話如同形影不離的好友,將會一直伴隨着我。 

  指導老師:侯彩梅

一節特殊的課 標籤:特殊的作文 特殊的朋友作文 特殊的作業作文 一份特殊的作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