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回顧昨天·思·展望明天800字作文

回顧昨天·思·展望明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回顧昨天,我們銘記歷史;

  展望明天,我們相信未來。

  回顧昨天

  因為落後,我們只能簽訂喪權辱國的《南京條約》;因為落後,我們只能眼睜睜的看着英法聯軍火燒圓明園;因為落後,我們只能讓八國聯軍侵佔北京;因為落後,我們只能讓日本侵略者在中華大地上肆意妄為;因為落後,我們只能讓三十多萬南京同胞遭受慘絕人寰的大屠殺……

  因為落後,林則徐虎門銷煙也無濟於事;因為落後,各種‘變法’也毫無作用;因為落後,九一八、盧溝橋事變也宣告失敗……

  因為落後,我們心有餘而力不足;因為落後我們慘遭殺戮,備受凌辱,飽嘗“亡國奴不如喪家犬”的苦難。

  思

  我們的同胞之所以被侵略者無情地殘殺,就是因為當時的政府貪圖享樂,軍備廢弛,忽視了國防。

  孫子說過“兵者,國之大事也。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意思就是說:戰爭是國家的大事,關係到國家的生死存亡,不能不認真的觀察對待。當時的政府也正是忽視了這一點,才使得我們無數同胞死於非命。

  毛澤東主席也說過:“兵民是勝利之本”。有了兵民,就有了國防,有了國防,也就有了安全。對於一個國家,一個民族來說,安全是確保國家穩定和領土完整最重要的保障。

  回顧近代我國百年歷史,事實證明,一個國家如果忽視國防建設,居安忘戰,就很難避免戰爭的災禍,也就很難保護國家和人民的安全。

  戰爭的悲劇,值得我們銘記;戰爭的教訓,值得我們深思。我們要做到警鐘長鳴,居安思危;我們要懂得,只有常備不懈,才會長治久安。

  作為中學生的我們,要樹立國防意識,強化愛國主義,自覺履行國防義務,為將來建設祖國,保衛祖國打下堅實的基礎。

  展望明天

  南京大屠殺的悲劇還歷歷在目,九一三事變的傷口仍隱隱作痛。

  隨着我國國防建設的日益加強,相信我們再也不會重蹈覆轍了。

  後記:

  讓我們銘記,歷史的教訓;

  讓我們展望,美好的未來。

  山東省萊蕪市鋼城區黃庄鎮中心中學初一:xin19960726



回顧昨天·思·展望明天 標籤:展望明天作文 昨天今天明天作文 回顧作文 回顧歷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