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丹桂飄香800字作文

丹桂飄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秋風送爽。當我漫步在桂樹下、茂密的桂葉間,飄浮着撲鼻的桂香,吸入了我的心脾,覓見了她的玉魂嬌影。只見一枝枝樹丫撐開一頂頂蔥綠的花傘;一片片翡翠般的葉子顯示出蓬勃的生機;一簇簇星星似的小花散發出醉人的芳香……

  秋天,是桂樹生命最燦爛的季節。桂樹常年蔥綠,枝丫上佔滿了密密叢叢、星星點點、羞羞澀澀成千上萬朵桂花,她小如粟米般、一串串地掛滿枝節,沒有嬌媚的容顏和絢麗的花色,密密簇簇掩藏在枝頭綠葉間,若隱若現。她毫不張揚,靜謐的緊擁在一起,獨秀自芳。她不但花香馥郁,花朵也很美。一樹香風,頻頻給人暗暗送香!我走近了,那瀰漫不散的濃香,直撲我的鼻子,直沁我的心扉。我不禁感嘆,桂花那麼嬌羞玲瓏,又格外惹人憐愛,從古到今,有多少騷人墨客,托物抒情,“獨佔三秋壓群芳”,對她讚美不絕……

  秋高雲淡。在陽光照耀下,桂花竟相怒放,那星星鵝黃、點點淡白,彷彿是日光月影的點化,又酷似無形篩子濾下的小精靈,其細細碎碎,又清清純純,別樣的韻致宛然其中。那片片的幽黃、陣陣的清香,令人心醉神迷,讓我感受着漫天清香、花香四溢。那桂花散發出醉人的芳香,隱隱綽綽地蔓延,令人恍惚迷濛,讓我感受到心曠神怡、沁人肺腑。那幽幽的清香、淡淡的芬芳、獨特的香味,令人激蕩魂魄,讓我聯想起許多往事,彷彿置身於一個馨香空靈的夢中,自言自語,獨自游賞……

  花不醉人,人自醉。陣陣秋風拂過,枝丫輕顫,花兒向我頻頻頷首,我情不自禁地用力深呼吸,貪婪地吮吸她的芬芳,那香氣恬淡而幽雅、濃郁而熱烈,一絲絲從鼻尖游來又游去,一縷縷從心底升起又沉入。滿樹桂花飄香,駐足觀賞,聞而忘返。我忍不住伸出手,在茂密的樹葉間,輕輕撫摸數十瓣纖細的桂花,散落於掌心,晶瑩又小巧,惜別散落於地,不免有些失落。桂花如雨,輕柔飄舞,或簪髮際,或浮懷中,或捧手心,讓我領略到“桂子月中落,天香雲外飄”的無限風情……

  浙江湖州第四中學初一:凌王天正



丹桂飄香 標籤:丹桂作文 飄香作文 飄香的季節作文 桂花飄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