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丹桂700字作文

丹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踏一路桂香,香氣醉人。漫步田野間,隨風打旋。 

  依靠在桂下,我思緒萬千,嗅着淡淡清香不覺進了甜甜的夢,一夢覺醒,心中空蕩蕩的,起身欲去,只香氣留人,香味存情呀。 

  何日起,每當望見家中雜草叢生的田圃,自覺陷進緩緩流沙,掙扎,恐慌,難過以及難以呼吸,良久,猝然驚覺,便想滿院載上桂樹,使其十月飄香。 

  我輕輕從田間的丹桂上各撫摸下十片葉,一股淡雅的澀清味流動于丹田間,我將它們夾在隨身帶來的《魯迅集》里,便回去了。 

  夜裡吃過晚飯,心血來潮想去散步,爸爸要一同去的。我說,我都已經15了。而後,接過母親裝着外套的袋子,爸爸最終沒能放心,再三叮嚀囑咐之後,打着手電與我同行。 

  我們沿水渠走到田裡,夜間,氣溫降得突然,香味漸漸變成淡淡的露,薄薄的霧,隨風撲撲地打在臉上,唇上,用舌向上勾舔,甜甜的,香香的,有似茉莉花茶一般,宜人心脾。 

  一條小河,簇簇蘆葦,水聲潺潺,蘆葦搖曳。 

  不知為何,爸爸突然關了燈。倚在樹下,緩緩閉上眼。腦海泛起一葉葉扁舟。時而想起砍樹吳剛,他何以忍心砍下這潔凈的玉桂;時而想起奔月嫦娥,她是否用這淡淡桂香聊其心孤…… 

  老家門前也有一棵桂,飽經歲月,再也無十里飄香之力,好似近乎古稀之人。 

  爸爸醉了,凝視浩潔明月,舉目樹葉摩挲。 

  “明天去爺爺家好嗎?” 

  “哦,好呀。”父親呢喃。 

  深秋的夜,寒冷刺骨,儘管已經披上外套還是不由打顫,不會兒,響起輕輕的咳嗽聲。爸爸猛地站起,一下子把身上的羊毛衫脫下,扔在我的身上,嗅了嗅鼻子,說,“穿上,回去。” 

  月光如銀,丹桂飄香。 

  月光下,倆人的影子被拉得好長好長……

丹桂 標籤:丹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