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聆聽900字作文

聆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閉上眼,靜靜聆聽,回憶着往事。我們需要聆聽,聆聽一個真實的世界,一個動人的心靈,一個繽紛的人生,一次深沉的教導!隨着聆聽教導,還有趕來的淚珠,它容納了悲傷,愧疚,感動,滑落在心頭,銘記於心間。記得在那個時候,還是個稚嫩的二年級學生,整天吧,就在校園裡到處飛奔,做遊戲,平凡的學校因此多了份生動的趣味,可或許還有自己惹出來的亂子…… 

“來呀,快來追我吧!”“我要加速嘍,你等着!”“哈哈!”,用着曾經認為是世上最快的速度玩耍追逐,可厄運降臨了,剎不住車的我徑直撞向一個年輕的老師,她還未能及時反應,便遭了殃,頓時感到天旋地轉,倒了下去,身邊的吵鬧聲漸漸聚攏,聽得出那害怕,憂心,再後來就渾然不知了…… 

醒來時,已經在醫院,頭上有一種劇烈的疼痛被消毒過的白紗布覆蓋著。護士小姐見我醒了,就嘆了一口氣,說,“唉,現在的孩子都太莽撞了,玩性太大,就出了事。”我一聽便不高興了,坐在床上生悶氣。父母終於趕來了,母親是一臉的擔憂,父親卻是滿面的嚴肅。他緩步走到床前,坐下來,語重心長地對我進行教導,我也靜靜地聆聽着:“孩子,你知道這樣有多危險嗎,你能夠清楚規章制度嗎?生命可貴,諸如此類的事件,我不希望再次發生。” 

半晌之後,母親愛撫地問我疼不疼,還不時地揉着我的小手。我猛地想起了什幺,焦急地對父親問道:“那位被我撞傷的老師呢,她在哪裡呀,傷得重嗎?”“我們一起去看看吧,就在隔壁。”如離弦的箭,我飛快地撲進了病房,可眼前的一幕,讓我愣住了,一種愧疚感油然而生,她的左臂被打上了石膏,骨折了!我的眼淚撲簌簌地落下來,老師醒了,可她卻笑眯眯地招呼我過去,對我問道:“你的傷怎幺樣了啊,沒關係吧?”我哽咽了,竟說不出任何話,只有聆聽着,“以後再也不能這樣了哦,一定要做個好學生吶!”面對這簡單的話語,我堅定地點了點頭,感到自己突然間長大了很多,大聲地喊道:“老師,對不起!” 

上天給予了我靈聰的耳朵,我便要仔細聆聽,仔細感受,仔細感動。無時無刻不在聆聽。梧桐的葉子凋落,飛舞如蝶,那沙沙的響聲是它最後對生命母親的贊言;生活的挑戰,迎面而來,但氣勢磅礴的響曲下只需要一顆永不畏懼困難的心;一聲聲深沉的教導,博海滔滔,我聆聽着那世上最美好的旋律! 

聆聽着……

聆聽 標籤:聆聽作文 聆聽風作文 聆聽噪音作文 聆聽青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