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聆聽800字作文

聆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佇足在海邊,遙望蒼穹,聆聽,聆聽海浪的聲音 “嘩啦——嘩啦——”

  我漫步在田間小道,褲角輕輕擦過路旁的小草,嗅着翠綠的清香,聆聽,聆聽雨滴的聲音 “滴答——滴答——”

  我走在上學的路上,路過嘈雜的菜場,在吆喝聲中,我聽到一個稚氣的聲音:“賣白菜,五角錢一把,新鮮的白菜!”

  我不由的一愣,尋着那清脆的聲音望去。那是一個七八歲的的小女孩,正值讀書的年齡,怎麼來賣白菜?我突然發現了她那背簍里的《語文》書,她是在攢學費吧!

  我聽到的僅僅是吆喝聲嗎?不是的,這中間還有小女孩對學校的盼望,對讀書的渴望,對知識的期盼啊!

  踏進樹林,聆聽踩踏的聲音;蛐蛐的聲音;風的聲音;鳥的聲音 “唧唧喳喳——蛐蛐——呼——”這段美妙的音樂把我引入那段回憶……

  那是個暑假的一天,我走在繁華的街上,路旁有個年輕人抱着吉他,入情地彈着,唱着……

  從他面前的布條上得知,他酷愛音樂,考上了音樂學院,卻因家境貧寒,無錢交學費。

  聽着這優雅的琴聲,我好似在仙境漂浮,深深感動。於是掏出錢,隨手丟在了年輕人面前。他好像發覺了,停下了歌唱,我本以為他會感謝我,沒想到他說了一句讓我至今難忘的話:“請把錢拿回去,我不需要你這樣的憐憫,我也是有尊嚴的!”

  我愣住了,獃獃的望着那個年輕人,思考着他的話,我撿起錢,重新輕輕地放在他面前的布條上。腦海里被“尊嚴”佔據着,困擾着。 是啊!人人都有尊嚴,無論地位高低、貧富貴踐。守護自己的尊嚴,就是守護自己的生命!

  聆聽海浪的聲音;聆聽雨滴的聲音;聆聽大自然;宛若聆聽舒伯特的音樂!聆聽女駭的心聲;聆聽尊嚴;聆聽世界;彷彿聆聽到了貝多芬的《命運交響曲》!



聆聽 標籤:聆聽作文 聆聽風作文 聆聽噪音作文 聆聽青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