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聆聽700字作文

聆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幼時,喜歡站在小板凳上,趴在窗口,仰望外面的世界。

  幾棵矮矮的狗尾巴草在參差不齊的瓦片上輕輕地搖擺着,嫩綠的苔蘚如枚枚銅錢在陽光中柔柔地舒展着。

  一陣風吹過,也許給你個驚喜,一朵蒲公英降落在手上,痒痒的,柔柔的,然後便鼓起腮幫子,輕輕一吹,蒲公英便像仙子般慢慢在飄向遠方。累了,就閉上眼睛,耳畔響起了嘰嘰喳喳如歌唱般的鳥鳴。

  鳥鳴,似剔透晶瑩的水晶,像輕盈飛舞的羽翼,如清澈動人的溪水,整個身子彷彿輕了許多,好像踩着五彩的雲朵漫舞,聆聽大自然的饋贈。

  而如今,住進了高樓,站在狹小的陽台上,望着四周清一色的陰灰的牆壁,而那一線天空更是增加了我寂寞時的想像。

  記得一次去飯店吃飯,看見桌上任人宰割的鳥雀,一副副骷髏光禿禿地擺在餐肋上,那空洞黝黑的雙眼像是在哭泣,又像是在質問,然而面對垂涎三尺的食客,它們無可奈何。

  那天,我沒有去品嘗它,甚至沒敢看它一眼,因為我害怕那雙凄慘、絕望的眼睛。很多人都抹着油嘴揚長而去,可他們是否意識到,意識到這是在扼殺生靈,在毀滅自己的朋友!

  那日,一陣急急的鳥鳴驚醒我我,出門一看,呵,是一隻小鳥躺在地上痛苦地掙扎着,兩隻爪子緊緊地蜷縮在一起。我小心翼翼地捧起受傷的鳥兒,急忙奔進屋裡,細心地用消毒的棉球擦去它身上的血跡,一滴淚落下來,打在了鳥兒的身上,與此同時,這隻鳥兒不再呻吟,而是靜靜地望着我,眼裡分明寫着感激。

  因為傷得太重,它還是沒能活下來。沒有同伴為它哀鳴,為它送行,只有我這個陌生的朋友將它默默地葬在一棵大樹下。現在想想,聆聽鳥鳴已經是一種奢望了。

  人類啊,你們面對如此可愛的生靈,難道就沒有一點側隱之心嗎?難道連珍惜自己的朋友都不懂嗎?

  希望,聆聽不再是一種奢望。

  甌北五中初一:吳思瑤



聆聽 標籤:聆聽作文 聆聽風作文 聆聽噪音作文 聆聽青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