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聆聽800字作文

聆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在這個世上,有千千萬萬的聲音,只要學會聆聽,都能夠發現其中的奧妙。

  暑假,我在爸爸媽媽的帶領下,來到峨眉山上玩。晚上,我到了個樹木茂盛的農家樂住了下來,我睡在二樓。

  清晨,我睜開雙眼從夢中醒來,清新的空氣夾着一絲新翻泥土的氣息混着新鮮的青草味兒,沁進我的心裡。“啊!多清新!”我伸了個懶腰,聽見有鳥兒在枝頭鳴叫,這聲音,是多麼的清脆,是多麼的美妙,又是多麼的令人難以忘卻。這聲音,不知不覺地流進我的心裡,讓我回味無窮。頓時,感到心情舒暢,精神百倍。“啊!爽!”我陶醉在這音樂之中,拉開了窗帘,看見一隻麻雀在枝頭蹦蹦跳跳地鳴叫着。我回過神來一想:“喔!原來是它在叫!”不一會兒,它飛走了。可我聽見還有鳥叫聲,我向外探去,原來是在鳥窩裡的鳥寶寶。啊!我明白了,原來它是在告訴它周邊的鄰居:“我已經有孩子了!”它們好像剛破殼而出,羽毛都還沒有,只有一些細絨毛圍在身上,它們個個體形微小。不過天生就會唱歌,這應該是它們的天賦吧!我正在聆聽,媽媽突然進來叫我出去吃飯。我連忙向她擺擺手,指指戶外的小鳥。媽媽明白了,悄悄的走出房間。我又繼續聆聽着。鳥媽媽向這邊飛來,嘴裡叼着幾隻蟲子,小鳥們個個都叫起來,像個合唱團,它們合唱的聲音真嫩啊!猶如樹上剛長出來的嫩芽一般。鳥媽媽站在窩邊,小鳥們叫着,似乎在叫:“我終於來到了這個世上,我好開心!”小鳥們見到蟲子后,嘴巴張得比腦袋還大,發出興奮的聲音,像是在叫媽媽把食物放進它的嘴裡。我如痴如醉地看着,聽着。不久,鳥兒們又開始叫了起來,鳥媽媽和小鳥們一起嘰嘰喳喳地叫着,鳥媽媽好像在說:“寶寶們,快長大吧!”小鳥們也回答道:“好的!媽媽,我一定快快長大!”這是多麼的動聽,婉轉。對於鳥來說,這聲音只是普通的交流工具,可對於我們來說,卻是一支優雅和放鬆心情的音樂。我想,這也許就因該是大自然的奇妙之處吧!

  學會聆聽,讓心情變得愉快;學會聆聽,讓自己回味其中的奧妙;學會聆聽,讓生命變得更有意義。

  在生活中,只要學會聆聽,就能發現之中的奧妙。

  峨眉二外初一:***



聆聽 標籤:聆聽作文 聆聽風作文 聆聽噪音作文 聆聽青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