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偽裝大師——竹節蟲600字作文

偽裝大師——竹節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竹節蟲是一種長得很像竹枝的昆蟲,它們是動物界中著名的偽裝大師。竹節蟲整個身子呈直桿狀,絲狀的觸角向前直伸,三對細長的足緊緊貼在身體兩側,身上還有竹節似的分節。再加上竹節蟲的體色為綠色或褐色,並且帶有黃色的斑點,和竹枝竹葉的顏色十分接近,看上去還真像一小節竹枝。 

  竹節蟲不但長得像竹枝,還能將竹枝、竹葉的形狀模擬得惟妙惟肖。當竹節蟲停留在竹枝上時,它就長時間的一動不動,只能將胸足伸展開,偶爾微微顫動一下,看上去就像在微風中抖動的竹葉紙條一樣,這樣一來,它們的天敵很難發現它們。 

  在微風中,竹節蟲安詳地掛在樹枝上,突然,寧靜被打破了,一隻細心的鳥兒發現了竹節蟲,這可是少有的事,但這並不意味着竹節蟲的末日來臨了。裝死也是竹節蟲的本領之一,眼看就要死在鳥嘴之下,它立即墜落在了草叢中,用假死來逃避災難。鳥兒受騙了,看到這一幕,它也只能掃興而歸了。 

  即使有了如此奇妙的偽裝服呵高超的偽裝術,竹節蟲依然十分小心謹慎。白天,它幾乎部活動,就像根碧綠的樹枝貼在竹子上,直到夜深人靜時,它才慢慢活動起來去尋找食物。竹節蟲的食量也不大,只要稍微吃點東西填一下肚子就夠了。因為竹節蟲擔心吃得太多,把肚子撐大后,看上去就不像竹枝了。 

  竹節蟲產卵的方式很特別,一粒粒卵像小手榴彈一樣被散播在樹枝上。這些卵要到第二年春天才會孵化。有些雌竹節蟲不需要與雄蟲交配就能產卵,生下無父的後代,幼小的竹節蟲也就沒有爸爸了。

偽裝大師——竹節蟲 標籤:偽裝作文 幽默大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