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讚美你——竹600字作文

讚美你——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你,是熊貓的最愛;有這空心的特徵;你,有着欣長的身軀,你,高標挺立;你,特立獨行……

  幾年前,我與爸爸媽媽去了永安的竹林,走進竹林,一股撲鼻的竹子味飛了過來,雖然沒有我想象中的那麼多竹子,但或多或少,這些竹子都有一種特點:高大,形狀都不一樣,非常特別!

  雖然,這時候是冬天但在這寒風臘月中,你毅然衝破了泥土,堂堂正正地去接受萬物的嘲笑——冬天出去豈不送死。可就是這麼一舉動,你接收到了冬日的第一縷陽光。所以,你獨自生長在寒風之中,這當然是因為你心中有一顆屬於自己的太陽——氣節。

  我讚美你那有節氣,高標挺立,特立獨行,慮心,不屈不饒的精神,你的這些精神非常非常的值得我們學習,就算那些解放軍戰士有你那樣的精神,但他們並沒有像你那頑強的毅力能堅持,一直保持着。

  我們人類可以把你拿來做許許多多的東西,傢具,樂器等等。在夏天時,你變成一張床,讓我們舒舒服服地躺在上面休息,更重要的是那永遠是冰的,讓我們躺在上面覺得非常清涼。

  樂器中還有簫,笛子等都有用你做成的,你不僅能發出美妙的歌聲,還能讓人們感受生活,享受生活!

  竹子不僅能給予我們快樂,而且還能使我們走進聲音世界!

  你本屬草木,有着空心的特徵,可是你亦是木本,有着欣長的身軀。但是:

  竹子,你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竹子,你的作用值得我們讚美!

  福建省石獅市第三實驗小學六年級:盧雅煌



讚美你——竹 標籤:讚美你作文 讚美作文 讚美母親作文 讚美家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