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家鄉美——竹更美!400字作文

家鄉美——竹更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歲寒三友——梅、竹、松。今天就說說我們老家的竹子。 

  這竹子高有七、八米,密密麻麻一大片,但不亂,因為它很筆直,也是綠色的,使人一看,所有煩惱都拋於腦後。 

  這次竹子的用處可是在老家很廣泛。看到的竹子都是一節一節的,可謂是節節高升。就是一節一節的橫線直通對面,橫着過去,不砍那個節,只砍空的地方,這樣一節一節的砍下來,可以當一個竹杯子。這竹子的用處還有:劈半當柴;削皮當椅子、便竹簍、編雞籠;整根的當扁擔,當熏臘肉的架子…… 

  竹子的精神也大為稱讚。清代著名畫家,文學家——鄭板橋寫過一首詩《竹石》,也是說竹子在經過許多風吹雨打后,依然傲然獨立。正是這樣,竹子也成了許多人的學習對象。它有着革命先烈的骨氣——堅韌。它有着清官的為人正直,因為它長得很高,所以,長到最後也不彎。

  我的老家不僅竹子美,別處風景也更美。滿山采不完的鮮花,小河,則是呈現出綠油油的水,鵝在上面游着,讓我體會到了:“白毛浮綠水,紅掌撥清波”的境界!我喜歡我的老家——四川……

家鄉美——竹更美! 標籤:家鄉美作文 家鄉美食作文 我的家鄉美作文 家鄉美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