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留的往事成回味800字作文

留的往事成回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時間可以流逝,記憶無法抹去。——題記

  時光如箭,歲月如梭,其中星星點點地綻放着幾多記憶之花,讓人無窮的回味。

  窗外傾盆的大雨呼嘯而下,沖刷着地面,密集的雨點噼里啪啦的打着房頂、樹梢、地面,以及昏暗的電燈。我佇立在窗前,看着這一切,心裡突然湧起一種似“曾相識燕歸來”的情感,我停下觀望,翻着我的書櫥,一遍一遍的尋找,不知從什麼時候起,我漸漸地習慣把身邊的一切都記了下來,因為我害怕將來某一天我滿頭白髮時,腦中的記憶會是空白一片。

  終於找到了,一本泛着黃色的筆記本,打開了它,就好像打開了塵封的記憶。猶記得那是一個周六,我和爺爺去圖書館借書,剛剛借完書,就看見天陰沉沉的,萬里烏雲,密不透氣的烏雲給人以窒息的感覺,“爺爺,快走吧!”我催促着爺爺,屋漏偏逢連夜雨,剛走了沒幾步,大雨不打招呼的沖了下來,我忙攙扶着爺爺,躲進了一家超市。可倔強的爺爺,為了臉面死活不進去,只是坐在門口的台階上,我望了望超市,然後無奈的搖了搖頭,不再去看它,因為我害怕,我再次看到它,會不由自主的衝進去。

  雨越下越大,漸漸地吞噬了我們的“領地”,我和爺爺不由自主地蜷縮起了身子,就在我心灰意冷時,從店裡走出來了一個男人,他拍了拍我的肩膀,“等雨停呢?”我警惕的望了望他,緩緩的點了點頭,“那你們什麼時候走?”唉,我心裡想着,店主來趕人了。我默默不語,攙扶起爺爺,準備走入雨中。

  “你弄錯了,我是顧客,我剛好要走,還帶了兩把傘,我就是想問一問你們走不走,如果走話,我可以借給你們傘!”我高興的點了點頭,從他手中接過傘,正準備感謝之時,他卻拿着另一把傘消失在雨中。

  我和爺爺順利地回到了家,這才發現,雨傘是新的,連商標都沒有撕掉!過了幾天後,我去找那個人換傘,可找了很長時間都沒找到,我於是又走進了了那個避雨的小店,真是“眾里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正在小店櫃檯上”!我張大了嘴巴,默默地獃著。

  雨漸漸的小了,思緒就像這雨水一樣漸漸地退去。往事如夢,夢醒,物是人已非。還道是:今宵夢醒,似水流年成追憶;往事飄零,留得往事成回味!

  初一:芳草斜陽



留的往事成回味 標籤:童年的往事作文 後悔的往事作文 難忘的往事作文 快樂的往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