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秋9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秋,究竟是何時悄然到來,小城的人們不清楚。只覺得空氣中浮動的火,一場細雨過後,全部凝成了霜。

  凄厲渺遠,是信鴿腳畔的笛音。仰起頭。我看到了一方天,碧空如水。

  他是小城最早發現秋的人。

  清晨,霞光飛上十七樓外一組湛藍的落地窗。他的臉,便蒙上了一種神秘的紫。

  透過映着自己影子的玻璃,人潮,似驟雨前逃亡的亂蟻。腳下,車流,像洪水衝破大堤。

  一陣眩暈,於是停下了工作。穹頂,竟如深海般翰藍。好,像這渾然一體的天蓋,成了一座無堤的屏風牢牢遮掩了什麼。又似一切全然消失,使目光直達宇宙。

  他感到了一股蒼涼的迷惘回蕩在胸膛。

  邁入中學的大門,似乎那就是秋,一眼就能望的通通透透。又如每次所見,只是一堵無封的牆。

  而我,就像初秋的一縷雲,不知自己的去向—或許秋,本不該有雲的。

  她是小城最早傳播秋的人。黃昏,背着小書包,踏着輕盈的步子,在人流中穿行。

  葉落無聲

  有人說,歲月是有名無情的刀客。我想,秋就是一把刀,冰冷,鋒利,絕情。

  就這樣匆匆相聚,匆匆分離,誰也說不清,我們的秋,究竟是何時來的。

  誠然,知秋之時,葉已落盡。

  正如對方鮮血噴薄的一瞬,刀客的長刃,早已入鞘。

  “媽媽,大樹會講落葉的故事給小葉子聽嗎?”路旁,小姑娘眨着一雙大眼睛

  “嗯……”年輕的媽媽陷入了深思。我的心一顫,今天,誰在重複我們的故事?我們,又在重複誰的故事?

  秋,為何結束了一切,又讓其後代永遠生息?難道,只有經歷了無數脫胎換骨的考驗,才能體味成熟,體味那那一抹深紅的憂鬱?難道,刀客本無情,只是遵奉了無可違背的使命?

  “寶貝,葉子是從哪落下的?”

  “從天上唄。”

  母親皺了皺眉,正色道,“不對,是從樹上被風削落的。”

  孩子撅起了嘴,落日調皮的在她臉上投下了影子,媽媽笑了,晚風摩挲着小姑娘的辮子。

  晚霞落在藍色的玻璃窗上。映出一縷曼妙的紫。他,剛剛完成今天的工作,隨手一甩,毛巾瀟洒地飛上肩頭。

  枯葉,被風的一個吻貼在領口,不經意地拂掉,在十七樓的高空打着旋……

  突然,一個聲音傳得那麼遠,像天邊沉睡的星星,睜開惺忪的眼睛——

  “媽媽,天上落葉了”

  遼寧省阜蒙縣第一中學一年二班初一:代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