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秋6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秋,不比百花爭艷的春天那麼生機勃勃;秋,不比夏天那麼赤日炎炎。但我喜歡秋,喜歡它帶給我無限的碩果,帶給農民豐收的喜悅。

  涼風習習,秋高氣爽,薄薄的霧籠罩着大地。一眼望去,如同仙境一般。田野里,草地上,閃閃發光的露珠在陽光的折射下更美了,像鑽石般閃耀。

  春天,農民剛播下希望的種子,過了一個夏天,稻田變得金燦燦的,稻子笑彎了腰,風一吹,它們搖來擺去,像海浪般翻滾。它們你不讓我,我不讓你,爭先恐後地推來擠去。望着它們可愛、調皮的樣子,我笑了!

  風輕悄悄地飄過來,讓我嗅到了果實的香味。橘樹上結滿了橘子,像一個個小燈籠一樣,玲瓏剔透的。剝開一看,一個個紅餃子舒舒服服地在睡着,懶洋洋的,等他們醒了,才發現自己的“家”被毀了,自己也落入了“敵人”手中,大驚失色,剛想逃,就被我一口吞了!

  水杉樹漸漸黃了,十分憔悴,似乎已經吃不消了。春天,我親眼看見它們吐芽,茁壯成長。如今,步入深秋,它們落葉了,所謂“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葉子雖變黃了,但明年依然會變綠。

  “不是花中偏愛菊,此花開盡更無花。”秋天的菊花是繁多的,是鮮艷的,花中透着清香。形狀各異,大小的都有,一條一條的,一片一片的,風兒一吹,花不覺落到了地上。菊花是那麼可愛,但同時他們一個個像兄弟姐妹似的,好得不得了,有時又打起架來,誰也勸不了!

  秋,一個豐收的季節,一個充滿生機的時刻!

  衢州市興華中學七年級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