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秋6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當南飛的大雁把它清厲悠長的鳴聲,移留給北方廣袤雄渾的山川原野時,秋天,便系在大雁的翅尖,裊在野菊花的幽香中而翩然來臨了。倘若,春天是一位花枝招展,透着活潑純情的少女。那麼,秋天該是一位儀態豐滿,端莊沉穩的少婦了。

  春天,有着少女的嬌嫩和稚嫩,而秋天卻洋溢着少婦的成熟和充實。盈盈秋水,是她含情的秋波;悠悠遠山,是她淡淡的娥眉;縹緲的月夜,是她朦朧的睡態;層林盡染,是她斑斕的夢幻;鬆軟的土地,是她神奇的肌膚;艷艷野菊,是她恬靜的笑靨;皎皎明月,是她那未泯的童心。

  秋天是溫柔的,因為她是一位母親;秋天是多情的,因為她有那麼多產兒;秋天是秀麗的,因為她曾經是如花似玉的春女;秋天又是含蓄蘊籍的,那曠野,那長煙,那黃昏中的牧童,那暮色里的笛聲,那融融月色里的陣陣馨香,那陣陣馨香中的縷縷歌音……無不如詩、如畫、如歌、如夢,在你心頭繚繞,牽動你一片悠悠的遠思。秋天是收穫的季節,那茫茫秋野,恰似秋天的大海。那村村舍舍,好像散落其間的點點島嶼。車兒如舟,鐮刀若槳,秋收,恰若汛期般繁忙。秋收后田野上拾谷穗的少女,你可是在撿拾退潮后遺落的貝殼?

  秋天又是播種的季節,當人們把一顆顆沉甸甸飽盈盈的種子播進泥土的時候,也把他們那沉甸甸飽盈盈的希望播進了這春華秋實的田野。

  明年的春天,若要萌發出綠色的希翼,那麼,秋天,一定會結出金色的碩果……在我們人生的秋天裡,可也有這麼一片濃重的秋色,讓我們得以愜意的慰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