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600字作文

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這一個星期對我們來說是快樂的,因為語文老師不在,我們自學。同樣也是“煙火瀰漫”的,因為自學使我明白了如戰場般的學習及縱橫戰場的不易,也明白了自學方法對學習成果的改變。

  俗話說:“態度決定一切。”在我的眼中,自學課也是這樣,由於沒有了老師的指導與同學的發言,一切都要自己進行,所以一個好的態度時尤為重要的。但要是真做起來,仍然要花費很多時間,這使我發起了愁。可是看看同學們,個個都在努力,我怎麼能把這節課當做自由的天堂,放鬆的空間,去做一個“兩面派”呢?古人云:“逆水行舟,不進則退。”講的可能就是這個道理吧!“戰場”上,處處瀰漫著“煙火”,每一個同學彷彿都在與我進行着無形的戰鬥,都想在這短短一周的時間裡,展現自己學習的成果。比紀律,比認真,爭時間,爭效率,快得使人喘不過氣來。

  其實自學也不是死板地寫、背,而是要講究方法的。例如:通過查閱參考材料可以加深對文章內容與文章中心的理解;通過樹立時間觀念可以提高效率等。諸多方法可令自學事半功倍,如不講究自學的方法,很有可能事倍功半,甚至事倍功無。所以有一個好的學習的方法是很重要的。

  在茫茫的人生道路中,難道失去了指路人的指引,我們就一定失去了方向了嗎?答案是否定的,因為雖然沒有了指路人的指引,但屬於我們自己的指南針仍緊緊握在我們自己的手中。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

  北京市門頭溝區大峪中學分校初一:黃佳興



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 標籤:師傅作文 一個人作文 那個人作文 我敬佩的一個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