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面對災難,我想到了……800字作文

面對災難,我想到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俗話說:“災難無情,人有情,”災難是無情的,是不可避免的,災難如同天意,我們無法捕捉它的預兆與足跡,但我們卻有一顆戰勝災難這頭惡魔的堅毅的心。

  在匆匆而過的每一分,每一秒中,不知有多少個靈魂在人世間匆匆的走了一回。而原因卻數不計數,有的因地震,有的因雪災,有的因一場不起眼的車禍……人的一生只有一次,但每一天發生的人情世故卻不可通曉,那麼,在困難前,我們應該怎麼辦呢?

  面對一個個的災難,必定會有一些勇者,智者,人心是脆弱的,也許有退縮,消極的人。記得在2008年5.12日,我國四川地區發生了7.8級的地震,這對於幸福生活中的四川人民如晴天霹靂,面對這突如其來的災難,依舊有堅強者生存下來:在四川地區的中學中,由於災難突然,學生門不可有序地出校門,這對於原來生活平靜的學生,讓他們措手不及。在廢墟下的楊偉急中生智,他與一個同班同學緩緩地移動着身體,由於廢墟下的黑暗,楊偉鼓起鬥志,與李強一起輕輕的低唱着《水手》。一句句的音調與歌詞,彷彿看到了他們對於生命的頑強與珍愛,看到了心靈的堅毅;看到了中華民族五千年來的堅強意志……楊偉不停地向廢墟外投放一些具有標誌性的事物,以便引起救援人員的注意。在黑暗中,他們堅持了三天,74個小時,當救援人員把他們送到安全地帶,我們不禁感到幸福與生命力的感悟。對於很普通的三天,卻考驗出了一個人的意志與面對困難時的冷靜。災難原來也可以使人扭轉逆境,戰勝困難。災難此時竟是一位聰穎的考官,考驗了人民內心的脆弱!

  災難像一個雙面鏡,當你退縮時,他會還一個反光鏡,照走了人生的光亮,當你迎災難而上時,它卻會還你一個充滿人心聖潔的鏡子。災難的陽光在時時刻刻地照耀着我們,就如何獲得一面正面鏡,就要看我們對待挫折的態度了。

  將來了某一天,在災難腳下的也許是我,但我要高昂澎湃地唱“他說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只要我們還有夢……。”

  商丘市外國語初一:朱彩鳳



面對災難,我想到了…… 標籤:災難作文 災難面前作文 災難降臨作文 災難無情人有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