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愛的教育》讀後感600字作文

《愛的教育》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愛是一份姿態,一種情誼,與時間和力量無關。——題記 

  我是抱着好奇的心情去拜讀這本書的,原因是它在一大片名著中有着通俗易懂的標題。我愛讀書,因為書能讓我知道很多別人在思考的事,能讓我成熟而深邃。我不否認,一開始覺得這本書沒什麼特別,幾乎像是一條直線沒什麼特別大的起伏。愛到底是什麼?愛的教育又是什麼? 

  漸漸地,我從日記中讀出了大起大伏的情緒,是動容,抑是感慨。這些文字能讓我感動一種愛,我開始不厭其煩地記錄下一個個名字,有這一次又一次的感動。愛,是奈力母親擁抱奈力時的淚水,是柯萊蒂幫母親蓋被子、學煮咖啡的身影…… 

  傷感和喜悅中都有愛的身影。但這本書讓我知道,哪怕結局讓人悲傷,愛卻能讓我們釋懷,讓我們在回憶時有着感動的淚水。 

  愛無疑是人間神聖而又平凡的東西。 

  書里的人物或許沒有富裕的背景,美滿的生活,但卻能讓擁有這些的人們感受到比這些更為重要的道理。 

  幫助、愛國、慈善、親情……這就是愛,生動而活潑,偉大而平凡。 

  不知何時,我才發現這條淡淡直直的線用他自己的方式通到了我心中一個不敢想象的地方。 

  一本好書總能給讀者一些屬於自己的感悟。我想這本書的每一個故事都告訴了我對於困難,對於人生平凡而有效地處理方式,我清楚了我該以一個什麼樣的心態去面對去解決。再往後的道路上,我該奮鬥些什麼,珍惜些什麼。 

  這本書用幾天的時間教會了我一生,讓我明白了做人應該做一些有利於別人的事情,做人應該做一些對社會有意義的事情…… 

  這條直線為我鋪下了一條人生的道路。 

  愛,永無止息。

《愛的教育》讀後感 標籤:《愛的教育》讀後感作文 讀《愛的教育》有感作文 《愛的教育》作文 讀《愛的教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