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愛的教育600字作文

愛的教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心靈的鮮花,這鮮花的種子應在我們每個人的心中萌芽,而《愛的教育》就是一顆神聖的種子。

  如果說漫畫能帶我們走進幻想的世界,那麼,《愛的教育》則能帶我們走進愛的世界。溫暖的親人之愛,高尚的社會同情,濃濃的鄉國之情,純潔的友誼……那神聖的境界,是人類的嚮往。

  然而,現實生活中的戰爭,強權,仇恨,冷漠……在電視上隨時可見。如果說《愛的教育》全書的靈魂是什麼?我認為“讓們因我的存在而感興福”作者筆下一個個樸實。感人的小故事都在詮釋着這句話的內涵。

  《愛的教育》里的《煙囪掃除人》里對“陌生人的愛”讓我感慨萬分:一個掃煙囪的小男孩用自己的勞動換來的三十錢幣弄丟了,在一個學校門前傷心地哭泣,一群學生看見了,紛紛獻上自己的愛心,平時零用錢,買學習用的錢,沒有的就把自己心愛的玩偶,美麗的鮮花送給她。這是多美的一幅畫啊!也是我們今日所呼喚的嗎?

  “陌生的愛”讓人為之動容,那麼“師生的愛”讓人終生難忘。想書里的《病中的先生》。那是為天降天使,他自己把學看作自己的孩子看待,由於他日夜奔波,所以生病了,養病的他還無法忘記自己的學生,無時不刻詢問代課老師。看,牆頭上的照片哪一張不是他學生。

  睜開你的眼睛,用愛點綴地球的每個角落,讓悲傷,痛苦,一切黑暗埋下,讓愛的種子生長,開出美好的明天!

  廣東省普寧市二中實驗學校小學部6年紀 智立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愛的教育 標籤:愛的教育作文 讀《愛的教育》有感作文 《愛的教育》作文 《愛的教育》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