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後感800字作文

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在寒假,我三生有幸讀了《天藍色的彼岸》這本書,受益匪淺。

  下面為大家介紹一下小說的故事內容,大概是這樣的:哈里與姐姐雅丹娜因小事慪氣,哈里憤憤地騎自行車出小區,卻不料被車撞了,於是小小的他來到了那裡——另一個世界。漫步時回想起出門時與姐姐的對話——

  “你會後悔的!你會後悔你說的話的,‘鴨蛋’!我要是在哪天死了,你準保會後悔的!”

  但她卻說:“你放心吧,我不會,我高興還來不及呢!趕快走,永遠別再叫我‘鴨蛋’!”

  哈里很後悔,只想與姐姐道歉的他,因為有“未完成心愿”,而無法到達“天藍色的彼岸”,在阿瑟的幫助下來到人間與家人道別,並完成心愿。這時,他才完全沒了這輩子的憂愁,步入了夕陽邊的那抹天藍色……

  裡面有一句話,我十分地欣賞——決不要在你怨恨的時候讓太陽下山。這句話的意思是說,在你睡覺前,決不能生氣或敵視任何人,特別是不要敵視你所愛的人,因為你有可能今天晚上一躺下,明天早晨就再也起不來了……可是事實往往這樣:當我們意識到自己錯時早已很難挽回了,就像哈里那樣。你還可能會遺憾一輩子,事情發生得太早太巧。我也有過類似哈里的經歷。

  考試前一天,午自修的時候,我正在和一位同學講話。我的一個比較要好的同學看見我在說話,沒寫作業,他過來提醒我幾句,而當時,我嫌他羅嗦,說了他幾句,瞬間我就看見他有點生氣,我想和他說些什麼,卻不知怎麼和他說,他也不理我,我一氣之下就和他吵了起來……第二天試捲髮下來,紅紅80分。雖然我們和好了,但這抹不去的記憶,一直讓我感到後悔。當知道該挽回了,卻怎麼也挽回不來……

  我們都可以感嘆,我們有多麼幸福,我們有愛我們和我們愛的親人,為什麼不好好活下去呢?人,都是失去后才懂得珍惜,那麼我們為什麼不在擁有的時候珍惜,而在失去之後後悔呢?!

  江蘇無錫宜興市宜興市實驗小學六年級:陳基朝



讀後感 標籤:讀後感作文 《童年》讀後感作文 《醜小鴨》讀後感作文 《海的女兒》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