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爸爸,謝謝您》讀後感400字作文

《爸爸,謝謝您》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這個故事講的是一家貧苦人家。家裡共有四口人。文中的父親是一個通情達理的人。 

  家境雖然不好,作為父親卻能忍辱負重的供兒子上學。為了湊足學費,這位父親在本村連跑了幾家,不但沒有借到錢,而且還聽到了一些刻薄的話。這沒有澆滅供孩子上學的決心。第二天,他又懷揣幾個干饅頭,又到外村借錢去了。好在天下同情窮人的多,最終父親把兒子的學費借全了。 

  我讀到此處,我的眼模糊了。我深深為這位父親的頑強毅力感動了。仔細看看這家人的情況,就不難發現,不僅是家境不好,更重要的是女主人是一個傻子。當你一敲門,就有一個白眼發話了:“你也不想一想,一個傻子生的孩子能上大學嗎?借錢也是打水漂了!”聽聽這話,誰會受得了? 

  文章的作者也是爭氣。他知道父親的良苦用心,於是整天面壁苦讀。我深為這位自強不息的學習精神所感動。 

  讀了這篇文章,我認識了忍辱負重的父親,也認識了自強不息的青年,他們讓我懂得了怎樣做人,如何做事。

《爸爸,謝謝您》讀後感 標籤:老師,謝謝您作文 媽媽,謝謝您作文 《爸爸去哪兒》觀后感作文 《爸爸和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