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論自由500字作文

論自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論自由 

  人生到處知何似.應似飛鴻踏雪泥.人的一生正如飛鴻踏雪,雪后一點痕迹也不會留下,都為生活奔波,為事業而活.人為什麼而活?

  人的一生都是為了獲得更大自由而活.你不妨回想一下你的生活.你生活的經歷.現在生活中有許多貪官污吏.他們為什麼而活?他們表面上是為了金錢和權利.更深一層可看出他們是為了滿足一己之私.為得更大的自由.

  當高興時,有多少人抑制不住內心的喜悅而雀躍.有時飄飄然.忘記自己生在何方.

  當痛苦時,有到少人喜歡和私友交談.訴說內心的痛楚.

  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都為若自由做,兩者皆可拋.有多少人把這句名言立為座右銘. 

  你,我皆是凡人,生在塵世間.終日奔波苦.一日不得閑.難免有雜念,與其探討為什麼而活.不如紮實做好自己本份的事.從小事做起,做好身邊的每件事.

   PS:  絕對的自由帶來了絕對理想人生,這不僅僅是老子的舊夢.莊子的追求.更是世世代代人類的理想.只是,事實早已證明,這一條路根本就走不通.於是,老子及時把夢想的追求變為生存的辯證法.莊子則依舊在執迷不悟地自得其樂地執着精神的逍遙.而他們聰明的後代很快打消了那些不勞而獲的可笑念頭並堅定地用勞動和汗水逐步走向自由的生活目標.     相關聯結:  http:///zw/zwread.asp?id=103441  論自由修改篇.

論自由 標籤:自由作文 自由飛翔作文 我的自由作文 自由空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