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寂寞361度的自由800字作文

寂寞361度的自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寂寞361度的自由  

  寂寞與喧嘩是相對的,人可以在寂寞中感受人聲鼎沸,在喧嘩中迷失自己自己,在寂寞360度時,我還會給自己找事做,而再轉1度時,只有通過纏繞在筆尖流動着的文字,我才能釋放一下內心深處的思想,表達出內心深處最真實的感受,尋找到361度中的自由. 

  我寂寞,但是我不孤獨;我寂寞,但是我不空虛;我寂寞.所以我很自由.常常遊離於人群之外,沉浸於自由的天堂,主導着一切可以任意支配,任意指使的自由分子,享受着自由賜予的浪漫.文字成為表達的方式,寫作成為精神的寄託. 

  其實寫作的動機也只是為了在單調蒼白的生活里,留下一絲繽紛的色彩,為了在消瞬即逝的 

青春中,捕捉剎那間的永恆.寂靜的夜晚,冷冷的風溫柔地吻着軟軟的水色窗帘,它微微地被柔風捲起,乳白色的課桌上,橘色的燈光散發著檸檬的氣息.鵝毛筆在潔凈的紙上留下繚亂的痕迹,周圍所有的自由分子結合在一起,注入了身體的每一個細胞. 

  此時的我就是上帝,主宰着整個世界.高興時,我可以讓任何人,事,物陪我一起快樂,悲傷 

時,我可以讓它們陪我不快樂,成為我的出氣筒-----體味着一部部由我導演的戲劇人生.而我 

則快樂的躲在自己的幕下,編織着夢想與希望.為了寫作,我可以放棄休息的時間,可以放棄學習的時間,可以顛倒生活的順序,可是這些從來不會讓我感到辛苦,反而自由的洒脫,創新的愜意只會讓我心情愉快. 

  愛寂寞中找到的自由只有自己獨自享受,而找到自由的決定性因素就是靈感.記錄,只是對它的表白.靈感一旦爆發,就像長江決堤一樣,一股勁地湧出,這個字還沒有寫完,下一個字就已經閃現,等待着跳躍到紙上,我只能以最快的速度,搶在它們匆忙地消失之前讓它們完整地誕生,在文章中發揮它們的作用.在靈感消失時,咬着細細的筆桿,將裝滿凌亂思緒的腦海,從地球 

的南極飛躍到北極,所有可以想到的材料經過濾,顯示於大腦屏幕,偶爾也會帶來一些小小的驚喜!!! 

  褪去城市的繁華與喧鬧,撐着閑適的思想,度着自由的時光,保持愉快的心情,達到了世間的夢中天堂.在寂寞中尋求的自由的確很快樂!!

寂寞361度的自由 標籤:有溫度的話語作文 我的自由作文 藍色的自由作文 寂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