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圍牆裡的自由900字作文

圍牆裡的自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開學了,結束了自由自在的日子,又聽見了室友們靜靜的呼吸聲。在這漆黑的夜裡,似乎只有我才難以入眠。眼前總是掠過網吧的影子;腦中總是想着遊戲的歡樂;心裡總是裝着音樂的輕鬆。閉上眼,強逼着自己睡覺,不停地告訴自己:“這裡是學校,是學習知識的地方,況且還有那不可逾越的圍牆。”打開手電筒,藉著刺眼的燈光,我看了看手腕上的表:哎,已經12:00了。睡吧,明天還要學習呢!我徒勞地做着心理鬥爭,把被子蓋過頭頂,把自己完全裹在空虛的溫暖里。

  “你們在幹嘛?”一陣刺耳的聲音傳入我的雙耳,緊接着的是一陣雜亂的腳步聲。哎!又是出去上網的被逮了個正着。真是白痴,那麼高的圍牆,再加上一個那麼高大的公寓管理人員,能輕易地出得去嗎?“你們給我站好!”管理人員嚴厲的聲音再次傳入我的雙耳。唉,看來他至少又得站20分鐘的軍姿了。後來,在管理人員與那幾個同學的問談中,我隱約聽到說有一個同學居然在管理人員來之前已經翻出去了。哇,他們幹得還真不錯。不過,為什麼我就沒有這樣的好運氣呢?

  就這樣,我激動着,後悔着,慶幸着,輾轉反側到了天明。

  天一亮,我就迫不及待的去向管理人員打聽昨晚的消息。忽然管理人員的電話響起,聽到他們在電話里的對話,好像那是學校附近的居民打來的,說是有一名同學倒在路邊……我的心一下子猛烈地收縮:看到公寓四周高高的圍牆,一個問題湧上心頭:難道高牆禁錮了自由嗎?

  這天下午,才弄明白,原來那名學生遭到了社會上無業者的搶劫,不僅身上的財物被洗劫一空,而且人也被打昏了丟棄在路邊。

  風呼呼地吹着,伴着夕陽的餘暉踏進我的心底,刺痛了心中最軟弱的地方。站在五樓的陽台上,看着那一圈圍牆外面的世界,我忽然明白:高牆並未禁錮自由,而是給予了自由生存的空間。越過這一面高牆,外面的世界五彩繽紛,但作為一名初中學生,我們則是寸步難行。只有在這圍牆的規範之內,我才能盡情地自由穿梭。就好像沙漠不是禁錮了駱駝,而是給了駱駝前進的方向;泥土不是禁錮了種子,而是給了種子發芽的動力;花園不是禁錮了鮮花,而是給了花朵芳香的空間。

  高牆並未禁錮自由,在斜暉下我自由地奔跑!

  四川省資中縣吳仲良第三初級初三:曹萍



圍牆裡的自由 標籤:圍牆作文 我的自由作文 藍色的自由作文 自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