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煙花綻放的時刻(61)1300字作文

煙花綻放的時刻(61)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又吹過一陣寒風,竹林里發出“簌簌”的聲音,只是沒有了蟲鳴的合奏。 

  “文琪……”許久,小溪輕輕喚着。 

  “嗯?” 

  “我們什麼時候回去?好冷。” 

  “那現在就走吧。”文琪說出后驚訝自己為什麼會這麼說,自己不是不想回那個所謂的“家”嗎? 

  “嗯,我們走吧。”小溪邊說邊站起來,在黑暗裡拉住了文琪的手。小溪的手因為都藏在口袋裡變得熱乎乎的,文琪卻似乎不感覺冷似的把手暴露在冷風中,於是小溪把自己暖爐似的手包住了文琪冰冷的手,雖然不能完全包住,但是也給文琪的身體注入了暖流,她猛然覺得,有小溪在真好。 

  給文琪暖了一下手,小溪就讓文琪把手放進她的白色口袋裡,還像一個媽媽似的讓文琪以後不要穿白色的冬衣,白色不吸熱,會讓她覺得冷,然後把自己的手也插進了大紅口袋。 

  文琪沒說什麼,只是默默按照小溪說的做,後來那件白色冬衣在有其他衣服可換的時候文琪是不輕易穿的。 

回到家,家裡依然吵得翻天,文琪的爸爸也重新把戰場移回了家中,更顯得烏煙瘴氣。 

兩個孩子進門也沒跟他們打招呼,便輪流進洗手間洗澡,然後文琪幫着小溪擺開搭設床,關上燈便又恢復了平靜。 

  小溪還是被外面的聲音吵得睡不着,她又喚起了文琪。 

  “文琪,你還是搬到我家吧,那裡比這兒安靜多了。” 

  “不行。” 

  “為什麼啊?” 

  “沒為什麼。” 

  “可是你在這裡也不是辦法啊?幸好下個學期還是住校,但是畢業了你怎麼辦?初中你又怎麼辦啊?” 

文琪有種想笑的慾望,這個跟自己毫無血緣關係的人竟像個老婆婆似的嘮嘮叨叨地關心她的將來。 

  “文琪,你說話啦,不說我就上你床擠你咯。” 

  “嗯……” 

  “嗯什麼啦,你說啊,以後你怎麼辦?” 

  “會有辦法的。” 

  “什麼辦法啦,到時候沒辦法怎麼辦啊?我看你還是搬到我家,然後我們上一個初中,一起住校,高中也一塊兒,大學也一起住校,畢業了就在一起工作,攢到錢我們就買自己的房子,買在同一棟,每天我都可以去你家串門……”小溪滔滔不絕地沉浸在她的幻想中。 

  “以後再說。” 

  “先想好嘛,我們要有個目標,然後努力啊!” 

  “……” 

  “……文琪,我覺得,幫你改造你的父母好了,這樣下去還是不行嘛。” 

  文琪覺得小溪總算看得近點了,但是這個目標在文琪眼裡也還是不可能的,文琪覺得這樣的父母怎麼樣都不可能再變回好父母了。 

  “文琪,又不說話了呃……” 

  “睡吧。” 

  “可是……” 

  “快睡。” 

  “……哦。” 

  小溪被文琪喊着睡去了,外面的喧鬧聲一直持續到了後半夜。

煙花綻放的時刻(61) 標籤:煙花綻放作文 櫻花綻放作文 綻放的生命作文 綻放的花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