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感恩之心看世界永恆的瞬間1800字作文

感恩之心看世界永恆的瞬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800字

這樣充滿愛的心靈,這樣充滿感恩的心靈,常常讓我無語良久。我想,擁有這樣一種心境的人必定會用自己全部的熱情,全部的生命去回報這社會,這美麗的自然界。

  感恩之心看世界,就會用真純的愛回報世界。

  白天給了我們陽光,我們要拋開煩惱,盡情微笑,不然就辜負了這溫暖,這明朗。夜晚給了我們月光,我們應該在寧靜而幽遠的月光中靜靜反思,我是否給他人帶來了幸福?在清冷幽深的月光中,心靈的塵埃會被月亮之手拂去,混濁的眼睛會被月光之水洗得明亮。我們會懂得應該用什麼回報無私的自然。

  父母賜予我們生命,以深沉如大海的父愛,溫暖如陽光的母愛哺育我們,我們在無言的感動中知道了“血濃於水”。朋友給了我們友誼,他們用信任撫平我們的傷痛,用理解融化心靈之冰,用真誠為我們帶來一方明亮的天空,我們在友情的香氣中知道了世上有一株永不凋零的花。

  社會是個大家庭,我們在社會生活中經風雨,長才智。回報社會是每個人的天職,青春、智慧、熱血甚至生命是人生不息的詠嘆,但當它們自私地躲藏在個體軀殼裡的時候,卻顯得十分渺小而可悲。只有作為赤誠的禮物回報社會,才能煥發出燦爛奪目的光彩。關外牧羊的蘇武,出塞和親的王昭君,“中原北望氣如山”的陸遊,“踏破賀蘭山闕”的岳飛,“我以我血薦軒轅”的魯迅。他們多是苦難中的回報者,也是痛苦淋漓的回報者。他們名垂青史緣於一種山河夢、家國情,緣於一種義不容辭的豪邁,一種令人神往的激情,一種對父母之邦的感恩的情懷。

  感恩之心看世界,我們會讓父母欣慰,讓朋友快樂。感恩之心看世界,我們會憑添幾分信心,增長几分激情,熱情回報社會。

  雄鷹翱翔,回報藍天以豪氣;

  巨浪翻卷,回報碧海以壯闊;

  花朵綻放,回報花園以美麗;

  青年奮發,回報社會以智慧。

  讓我們也像席慕蓉那樣,問要多少年才能擁有我們所擁有的一切,讓我們也微笑面對生命,輕輕地說,我懂得回報,我會讓愛我的人因我而幸福。 

  永恆的瞬間  

  時光荏苒,白駒過隙。似水流年中的瑣碎細節往往被我們遺落在記憶的角落。但是,給瞬間注入真善美,瞬間也能化作永恆,化作永不褪色的照片,定格於時間的長河,發出淡雅的清香和耀眼的光芒。

  所有對真善美的選擇,都是因為我們知道讓美好站立,那是我們一生的雕琢。

  因此便產生了這許多感人肺腑、亘古長存的瞬間。

  纜車墜地的一瞬,年輕的父母一同托起年幼的孩子,像托着自己的希望一般,他們用自己的雙肩托起了孩子重生的起點;

  愛人墜崖的一瞬,深情的伴侶毅然鬆開繩索,用自己柔弱的雙肩抱住愛人的肩頭,他們相擁而墜,他們用兩顆彼此摯愛的心築就了堅不可摧的愛情長城;

  登山繩索將斷的一瞬,他毅然把手伸給朋友,兩人手握着手一起落進了萬丈深淵,他們用這生命之手,友誼之手澆開了不敗的友情之花;

  小鳥落地的一瞬,網球運動員扔下球拍,俯身跪地,雙手合攏,又在胸前畫了一個十字,以示懺悔,他用自己人性的閃光照亮了大自然昏暗的天空。

  人生苦短,生命的俯仰之間,面對那瞬間的劇變,怎樣的選擇才讓自己無怨無悔?跳出心靈的黑暗與漩渦,去選擇每一次觸動,去選擇每一聲歡笑,每一聲放歌,那麼,短短的瞬間,就將化作美麗的永恆。

  所以,厄運降臨的一瞬,亞里士多德選擇冷靜的對待,為全人類的利益奮鬥到最後一刻;

  死神降臨的一瞬,布魯諾選擇無言的抗爭,為真理放棄生的渴望;

  機遇降臨的一瞬,貝多芬選擇了放棄,為了尊嚴他慨然陳詞“公爵很多,貝多芬只有一個!”

  財富降臨的一瞬,子罕選擇拒絕:“我以不貪為寶,爾以玉為寶------不若人有其寶!”

  身為塵世之人,我亦嚮往那融融的親情、綿綿的愛情、真摯的友情,我也嚮往為人類而奮鬥,為真理而獻身,為尊嚴而放棄,為高貴的心靈而拒絕面前的財富------所以,面對決定命運的一瞬,我將會選擇與親人共命運,與愛人同生存,與朋友共呼吸,我將會選擇與真理為伍,與尊嚴共存,與高貴的心靈同生。

  只要我們心懷真善美,面對那需要我們決定的瞬間,我們所做出的選擇必將如高山之水,洗盡鉛華,洗盡躁動,還生命一股清流,一眼甘泉,用晶瑩的浪花奏出生活浩然大氣的樂章,必將把每一個瞬間化為永恆,定格於歷史的長河.

感恩之心看世界永恆的瞬間 標籤:永恆的瞬間作文 感恩之心作文 常懷感恩之心作文 永恆的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