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永恆的瞬間1300字作文

永恆的瞬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都說瞬間容易被忘記,可他那憨憨的笑容卻成為了我心中的永恆。

  ——題記

  我班轉進了一個“傻子”

  小學二年級,我班轉來一個總愛“傻笑”的同學。大家從那刻就開始議論他是不是腦子不正常。一開始,我還阻止同學們這麼說;可後來,他自己也說:“嘿嘿,你們說我傻,我就傻唄!”無奈,既然他已經“承認”了,我又有什麼借口替他辯解呢?

  往後的半年學習生活中,他的行為雖然純樸,但在我們心中,那些都是沒有頭腦的人才會做的事:隨便哪個同學讓他打掃衛生,他都會立即去拿勞動工具,把地板掃得一塵不染,默默為班級付出;無論何時同學向他借錢,他都會二話不說借給別人,可那些錢卻很少再回到他手裡;兒童節班級同學合照需要一個人來幫忙拍攝,他毫不猶豫的站了出來,班中又傳來了嘲笑聲,笑他放棄合影的那股傻勁;照片洗出來掛在後面的牆上,裡面唯獨沒有他的影子,但又有幾雙眼睛發現了呢;老師早班會課上表揚他不拘小節、熱心坦誠,講他的品質值得每個人學習;我們私底下卻仍然叫着他“傻子”……

  我知道他其實並不傻

  後來,老師把我和他安排為同桌,兩人的交流漸漸多了,我知道了他其實並不是真的傻。當我問起他為什麼每次都一口答應同學做這做那時,他笑着說:“我父母離異了,但爸爸走之前,反覆叮囑我“一定要做個好人,做個能使身邊人快樂的男子漢!”我知道,爸媽分手就是因為媽媽覺得爸爸這個人太老實,老實的有點兒傻,和他在一起完全沒有生活的樂趣。儘管媽多次提醒我別學爸,可我認為爸爸啥都沒做錯,也許從媽的角度看,他可能是“傻傻的”,但周圍人都很喜歡他呀!所以我一直記得爸爸離開前說的話。”我被感動了,原來在一切之後竟深藏着這麼個不為人知的故事。

  那年的聖誕節我硬拖着他拍了張照,“咔嚓”,留下了他傻笑時的瞬間。交給他照片時,我說,你一定要記住這個花季許下的承諾,要做個好傻人!他使勁點了點頭,片刻,我覺得他一點兒也不傻了……

  我不會忘記傻傻的他

  來年的陽春三月,不知道因為是么原因,他突然跟我說要轉學。我剎那間驚住了,嘴巴不由自主的動着卻沒有說出一個字。半晌,他拿出了那張在學校拍下的唯一的照片,把它交給了我,我問他這是幹嗎,他說不帶走它有兩個緣由:一是想給我留下第一個也是最後一個紀念;二是怕看到這照片又會懷念這所校園和同學,老師。“你真傻耶!”我擠出勉強的笑容,“都要走了,還編個那麼不像樣的理由讓人只會記住你的……”說到這兒我有些哽咽,完全說不出口那個字。“說呀,怎麼停啦!”他仍然像若無其事一樣的追問我。“傻!”說完后,淚水終於抑制不住迸涌而出。“我知道你會這麼說的!但我傻得可愛,能使大家開心,對不對?千萬別忘記我呦,傻傻得我呦!”他好像毫不在意,臉上依然保持着招牌時的笑容,但我卻依稀看到從不輕易落淚的他兩頰有了幾滴透明晶體。我後悔以前罵他“傻”了,有點捨不得他離開……

  即使時光流逝,高樓雲立,人流淹沒了渺小的他,那永恆的瞬間在我記憶中也不會磨滅;希望他也能永遠記住那個瞬間,永遠記住。

  建平實驗中學初三 張嫣婷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永恆的瞬間 標籤:永恆的瞬間作文 永恆的綠作文 永恆的作文 永恆的友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