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感恩生活800字作文

感恩生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落葉在空中盤旋,譜寫着一曲感恩的樂章,那是大樹對滋養它大地的感恩;白雲在蔚藍的天空中飄蕩,繪畫著那一幅幅感人的畫面,那是白雲對哺育它的藍天的感恩。因為感恩才會有這個多彩的社會,因為感恩才會有真摯的友情。因為感恩才讓我們懂得了生命的真諦。

  ——題記

  聽過一首歌叫《感恩的心》。唱得真摯而溫暖,一瞬間就觸動了我的心。“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

  對每一個真誠付出過的人而言,獲得一份感恩是最應該不過的了,然而這一分屬於他們的感恩卻始終沒來,誰在猶豫呢?

  有個老木匠一直是個好工人,後來,他想離開建築行業,回家與妻兒享受天倫之樂。老闆捨不得他走,希望他再建一座房子,老木匠答應了。但是,他已無心去工作,卻建了一座質量差的房子。當他離開公司的時候,總裁把那座房子的鑰匙交給他,說:你為我公司付出了一生的努力,我想把這房子送給你。到這時,老木匠後悔莫及。老闆懂得感恩,工人卻沒有學會回報,回報老闆長期對他的關愛。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對待工作要認真,對待他人要感恩。其實,每個人一生都在建造着房子,為別人,也在為自己。成功法則中有條黃金定律:待人如己,懂得感恩。也就是凡事為他人着想,站在他人的立場上思考。作為子女,應該多考慮為人父母的難處;作為學生,應該多考慮老師的難處;作為教師,應多考慮學生和學校的難處;作為教干,應多考慮普通教職工的難處。如果我們人人都能換位思考,都能待人如己,懂得感恩,就會在幫助別人成功的同時,促進自己不斷走向成功。

  你感恩生活,生活將賜予你燦爛的陽光;你不感恩,只知一味地怨天憂人,最終可能一無所有!成功時,感恩的理由固然能找到許多;失敗時,不感恩的借口卻只需一個。感恩使我們在失敗時看到差距,在不幸時得到慰藉,獲得溫暖,激發我們挑戰困難的勇氣,進而獲取前進的動力。朋友,別再私藏感恩了。我們感恩的心何時拋出都不晚。



感恩生活 標籤:感恩生活作文 感恩生命作文 感恩作文 感恩父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