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爬山虎500字作文

爬山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看見我們小區的房子的左面長滿了爬山虎。我不經想起了我的小學校園。

  我們學校種了許多的爬山虎,它將學校那地方的樓房的一大面都包圍了,當風吹過,一大面的爬山虎隨着風翩翩起舞,遠看像一片綠色的大海似的,美不勝收。

  爬山虎的葉子剛長出來的時候是嫩綠嫩綠的,有種透透的感覺。葉子的形狀跟楓葉差不多,三個角,又像鴨子似的,較大的葉子翠綠翠綠的,那三個角十分的明顯,有小孩的巴掌那麼大。

  剛長出來的爬山虎的腳十分的小,似一顆沙子一樣,老了的爬山虎的腳是灰色的,他緊緊的粘在牆壁上。如果你想不費一點力氣去拉下一根莖,那是不可能的事情,不信你可以去試一下。

  爬山虎不僅漂亮而且能制癢,先把爬山虎體內的水份弄掉,然後,拿葉子來抹擦那些地方,擦在身上既涼爽又舒服。

  那嫩嫩的綠色,讓我不經想起生命。儘管我們從生出就走向死亡。但我們總要有一番作為。那爬上虎的腳讓我想起毅力。沒有堅硬的意志力如何讓去做好、做完美一件事呢。我不禁笑了笑。當我們靜下心來。用心感受的要比看見的多的不知道多少倍。

  回到家。我寫下了一句話:當你在絕望的時候若沒有真正的絕望你是不會生存在這個世界上的。

  我愛爬山虎,也愛它的付出,更愛他給我的啟迪。你,喜歡爬山虎嗎?

  洪都中學初一:陶萱蘭



爬山虎 標籤:爬山虎作文 我愛爬山虎作文 爬山虎的自述作文 爬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