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梧桐1200字作文

梧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我拖着疲倦的身體走向一棵梧桐樹,望了望遠方,依然看不見盡頭,我真的好累,好想休息,便靠在這棵梧桐樹上準備好好地睡一覺。

  “你能聽我講個故事么?”一個聲音傳來。我打了個寒戰,這種地方還有人?我有些害怕起來。

  “我是你靠的這棵梧桐樹,你能聽我講個故事么?”又傳來了一個聲音,我向後看了看,點了點頭。

  “我在這裡已經有很多年了,至今連我自己都不知道我究竟有多大的年紀。這周圍曾經有很多梧桐樹,我的父母,妻子,子女,朋友……原本我很快樂,我們一起成長,一起收穫。可是後來不知道因為什麼,他們都離開了我,從此我便獨自生活在這裡,獨自看雲捲雲舒,春去秋來。”

  我有些感傷,看了看天空,發現原來夕陽也很刺眼,我的眼睛很痛,痛得想流下眼淚。

  它繼續說著:“有一年的春天,一隻鳥來到了我這裡,我很高興,因為我終於可以傾訴的對象了,從那以後我們成為了很好的朋友,我有什麼事情都跟它說,她有什麼事情也都跟我說,就這樣,我們在一起生活了半年,突然有一天她說她要離開這裡,她說還有更適合她的地方,我很捨不得她,畢竟我們生活了這麼久,而且一直生活得很融洽,可我沒有任何怨言地看着她消失在我的視線中。”

  我低下頭,可淚水卻趁機溜了出來。“我漸漸地長高了,夠得着和月亮姐姐對話了。從此每當白天來臨的時候我總會希望黑夜快些來,這樣我就可以和月亮姐姐說話了。月亮姐姐每天都會給我講故事,而我也會經常和她開玩笑,談論一些事情和事物。不過後來月亮姐姐來我這的時間越來越少了,據說是上帝責怪她玩忽疏職,我有些傷心,為自己,也為月亮姐姐,我知道,從此我又將繼續一個人孤獨的生活。”

  天好像黑了,我抬頭一看,有月亮,而且正在看着它,我想告訴梧桐樹,可是又怕他傷心,只好將此想法埋在心裡。

  “後來我終於耐不住寂寞,晚上便和星星們聊天,她們很可愛,最喜歡眨眼睛,一閃一閃的,漂亮極了,而且她們有着不同的形狀,比如說北斗七星,天狼星,和她們在一起我學到了一些東西,我很高興,把她們當作知己,什麼事情都和她們說,起初他們很喜歡和我交談,而且經常說說笑笑,但時間一久,她們也疏遠了我,我主動去找她們,可她們卻總是躲在烏雲後面,怎麼找也找不着。”

  我更加同情它了,不過又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還有風兒也曾來過,但是她說她有一個理想,要週遊世界,我不過是其中的一站,我知道,她也要走;雨兒亦曾在此停留過,但是她更喜歡和陽光一起嬉戲;以及許多蟲兒們都和我在一起生活過,不過都因為各自內在或外在的原因離開了我,我知道,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理想,所以我從未勉強過它們,不過我真的很希望我可以有一個知己。再後來我聽說人十分的聰明,而且很友好,我在心裡默默地想,如果我可以成為人類的朋友,那該多好呀!於是每次有人類從我這路過時,我總是盡量展示自己,想引起他們的注意,可是還是沒有用,我還是一個人在這裡孤獨的生活。現在我已經不再奢求什麼了,一切都聽天由命吧!”

  我突然產生了一種難以表達的情感,輕輕地說了一句話:“如果你是人,你或許是另一個我。”

  我聽見它含着淚的笑聲。



梧桐 標籤:梧桐作文 梧桐樹作文 梧桐葉作文 梧桐樹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