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爬山虎的自述450字作文

爬山虎的自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大家好!我叫爬山虎,又叫做飛天蜈蚣、地錦、小蟲兒卧草等等。我的名字很多吧,你聽一聽也知道我喜歡爬牆吧!不過你千萬別以為我跟壁虎是同一類哦!我可是植物。你可知道我的適應性很強,喜歡陰暗潮濕環境,但不怕強光,不僅耐寒,耐旱,而且耐貧瘠,我對氣候適應性廣泛,在暖溫帶以南冬季也可以保持半常綠或常綠狀態。我耐修剪,但就是怕積水,對土壤要求不嚴,陰濕環境或向陽處,均能茁壯生長,但在陰濕、肥沃的土壤中生長最佳。而且我對二氧化硫等有害氣體有較強的抗性。 

  別小看我,我的價值可大了。首先是我的藥用價值。我的根和莖可入葯,有破瘀血、活筋止血、消腫毒之功效。果實可釀酒。其次是我的綠化作用。我的莖葉密集,覆蓋在房屋牆面上,不僅可以遮擋強烈的陽光,而且由於葉片與牆面之間的空氣流動,還可以降低室內溫度。我作為屏障,既能吸收環境中的噪音,又能吸附飛揚的塵土。我的卷鬚式吸盤還能吸去牆上的水分,有助於使潮濕的房屋變得乾燥;而乾燥的季節,又可以增加濕度。瞧瞧,我厲害吧! 

  你們一定很喜歡我吧!那你們可要好好保護我喲!

爬山虎的自述 標籤:爬山虎的自述作文 爬山虎作文 我愛爬山虎作文 老虎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