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凄美的詩篇800字作文

凄美的詩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秋花慘淡秋草黃,耿耿秋燈秋夜長……還記得黛玉因 見秋之凄涼,蕭索而吟的《秋窗風雨夕》嗎?對於秋的凄涼,我自認為是最絕妙的一句了,是的,凄涼,蕭索,正是這偉大的全身散發著詩一般的氣質的美人——秋的寫照。

  才剛剛進入秋季,萬木百草便像聽到了喪音般似的枯萎了。雖說天高氣爽,但沒了夏的繁茂的萬木百草陪伴着,倒竟覺得些無趣了。朋友啊,想像一下,在藍的沁人心脾的天空中,有無數丫杈着的黑色的樹木的乾屍,再想想春之生機勃勃;夏之草木繁盛;而這秋呢,倒將這正蓬勃的勢頭撲滅,真箇是蓬斷草枯了,夏的溫熱,在秋這詩人美女的來到后,竟感到些冬天的侵肌裂骨了……可我所感受的竟有些朦朧的詩意了……

  在秋天爬山,在我看來並不是個很好的選擇——一路上踩着的那些積了幾尺厚的枯黃乾裂的落葉,你不會感到心痛嗎?她們在春天誕生,僅燦爛了一個夏天,便無奈的凋零,那是怎樣的一顆不屈的心啊,她們還有着自己小小的願望吧,是否是希望飛向遠方呢?是否是想永遠與樹媽媽在一起,展示她的生命力呢?都無從得知了,反正在秋這詩人般的美人到來后都無法實現了。而我們卻要在她們受傷的心靈上蹂躪……但她們卻沒有說什麼,而是任從自己漸漸和土地融為一體……他們也許知道,生時與樹木為伴,死去時也會變成肥料?大樹吧,身軀腐爛了,可那不屈的心仍埋葬着那小小的夢……我所感受的竟有些朦朧的詩意了……

  你見過被秋風吹后反更具活力的樹嗎 那就是楓了,你看,凄涼蕭索的秋風,在這堅強的楓面前顯得無力,那手掌似的葉反倒變的火焰一樣的紅,那火焰啊,燃燒不息!我們那可敬的楓啊,你看見了嗎?是他讓這悲涼的詩篇有了幾分活力,以不至於如此陰鬱,呵!我明白了!這狡猾的秋這詩人一般的美人,真箇是位偉大的詩人呢——竟故意用些個無力的風燃起了熊熊的火焰!這詩篇倒成了絕世之作了! 

  秋風又在敲打我的窗了,於是我擱下筆,走出門去,感受着秋這詩人一般的美人的剛剛創作完成的詩篇……

凄美的詩篇 標籤:凄美作文 春天的詩作文 給母親的詩作文 母親的詩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