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飛翔的詩篇800字作文

飛翔的詩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它是中華文明的瑰寶,它布滿天涯海角,它在每個中華兒女的心中烙

  下印記,它,就是在這片美麗的土地上翻飛翱翔的——詩篇!

  ——題記

  孩子·詩篇

  孩子在媽媽的懷中牙牙學語,嘻嘻哈哈的玩弄着媽媽的手,風在他身旁吹過,帶着他懵懂的疑問,飄向遠方。

  母親微笑着看着懷中的他,抱着書本,吟誦着膾炙人口的詩篇。“蓬頭稚子學垂綸,側坐莓苔草映身。”孩子認真的看着媽媽,媽媽道:“聽懂了嗎,寶寶?”孩子似懂非懂地點點頭,媽媽繼續往下讀:“路人借問遙招手,怕得魚驚不應人。:果然,孩子笑了,他扶起書本,媽媽握着他的手。

  詩篇像孩子和母親,就算對詩篇完全生疏,但久后仍舊能背得朗朗上口。因為背後有母親,母親的心中有愛。

  遊子·詩篇

  詩篇的古老勾起他對家鄉切膚的思念,一首《遊子吟》已今他淚流滿面。

  “一起吟詩怎樣?”同學叫上他,來到涼亭,月亮彎彎的,靜靜地掛在高高的夜空。他突然有點悲涼的感覺,詩篇在他的心中翻飛,他的心卻早已飛回家鄉。“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他柔柔地吟誦着,生怕思念從手中溜走。“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他向著天空大聲的吟誦,像在對天空傾訴他對家鄉的期盼和愛。

  詩篇像遊子和家鄉。就算身海外,但仍舊能吟得翩翩柔情。因為背後有家鄉,遊子的心中有鄉情。

  老人·詩篇

  老人年逾古稀,獨自走在海邊,台灣海峽波濤洶湧。

  他?定凝望,緩緩念出心中的詩篇。“向晚意不適,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他望着那片璀璨的夕陽,悲嘆一聲。霎時間,他眼前一亮,隨口吟道:“夕陽無限好,黃昏又奈何?”他眼前恍然出現家鄉的浮影,好像看到母親在門前向他招手,小夥伴嘻嘻哈哈地捉迷藏……幻想完一切,他早已老淚縱橫。

  詩篇像台灣和大陸,就算漂移在外,但仍能切切相連。因為背後有大陸,人民的心中有愛國情。

  廣東廣州體育東路小學六年級:鄭樂琪



飛翔的詩篇 標籤:飛翔的翅膀作文 飛翔的天使作文 飛翔的風箏作文 飛翔的小鳥作文